close
Week 18: 2012.09.23-2012.09.29
小人 @ 2yrs 8mos 3wks

這兩個月來小人很常光顧高雄市立兒童美術館,平均一週至少兩次,也不是媽媽這麼愛帶他去,因為實在離我們家很近,再者館外有一個大沙坑,不必去海邊就可以 開心的玩沙,這麼棒的一個專門給兒童玩樂的地方,不帶小人去,媽媽我自己也會過意不去。

因為館內展覽展期都很長,看過一次後我們就會隔一陣子後再看,所以我們大部份都是去玩沙,而小人玩沙的工具也愈來愈多,除了原本就有的大叉子、大鏟子、幾個模型、水桶和巧虎送的玩沙組,陸績又來了推土機和沙石車,最近多了一組小鏟子的工具,媽媽覺得小人的工具真是超級豐富,不知道是不是小人覺得還不夠,常見他四處觀望別人帶什麼工具來玩沙,不太怕生的個性加上我們會鼓勵他跟人打招呼說:「你好!可以一起玩嗎?」,他看到想玩的玩具,會自己加入別人一起玩沙。以前住台北阿嬤家時,阿嬤常帶他去公園玩,漸漸就有了自己的小團體,小團體裡有時會互換玩具,所以當他想借別人的玩具玩時,我會提醒他要拿自己的一個玩具去換,比較好笑也比較麻煩的一點是,人家想跟他換回但他還不想時,小吵鬧就會出現,媽媽就得用盡各種方式安撫加教導,除了媽媽的嘴很酸很渴外,倒是沒出現過不可收拾的場面。另外還有一種情況是媽媽這週新發現的,跟別人換到挖土機的小人會說:「這是我的挖土機!」媽媽聽了後臉上出現個冏字,以第一時間反應告訴他:「這不是你的挖土機,是哥哥的挖土機,那台沙石車才是你的。」雖然小人一直說挖土機是他的,但要他還給別人時幸好沒出現什麼讓媽媽昏倒的台詞或場面。

媽媽我喜歡帶小人去有小朋友的戶外場合,除了讓小人盡情跑叫、消耗他的體力外,還可以學習如何和人互動,以小人快熱的個性和人互動是沒什麼太大問題,倒是可以利用機會好好學習分享玩具和換玩具這件事,不過以小人現階段「別人的玩具總是比較好玩」的觀點而言,看來得再繼續花一番功夫,媽媽我也只能以收集小人爆笑台詞和場面的樂趣換取絞盡腦汁的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