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17: 2012.09.16-2012.09.22
小人 @ 2yrs 8mos 2-3wks

媽媽這週日開始有8個週日都要上課整天(9.30除外),在變身為全職媽後第一次和小人分開這麼久,給小人爸顧一天我是不會擔心,只是不喜歡他常常過度「照顧」(欺付)小人,小人不在媽身邊,媽也沒感到輕鬆自在,倒是還會想念小人。

這週小人突然迷上翹翹板,剛好在住家附近菜市場旁的公園發現有翹翹板,只要去菜市場必吵著玩,沒去買菜也會說想去玩翹翹板,真不知翹翹板是有什麼魔力。另外,已經連續好幾週小人只看英文巧虎(ABC Bubbles),媽媽有點嚇一跳,小人平日可以看電視的時間和次數不多,只有中午媽媽煮飯時和睡前各看一次DVD,外加傍晚一次公視「水果冰淇淋」,雖然DVD的另外選項也只有中文巧虎和企鵝家族,但他肯犧牲掉其他兩個連續一個月只看英文巧虎,表示他非常喜歡。雖然每天和小人共讀英文繪本,但媽媽我不是「早學英文早贏在起跑點」那一派的,目前對於外語學習是採自由放任,共讀英文繪本重點不是在學英文,而是在透過親子共讀產生的親子互動和讓小人自己發現閱讀的樂趣,最後一點才是跟英文有關 - 希望可以藉此讓小人的耳朵對英文保有一定程度的敏感。

小人有英文巧虎可以看是因為家裡剛好有DVD,所以順便加入小人的選單中,每天問小人要看什麼DVD 也是一種樂趣,媽媽發現小人不單只是「看」英文巧虎而已,真的有把內容記起來,他把得到的資訊跟生活做連結,比如在公園看到船型的搖搖馬就說:這是boat,看到公車跑過:就說bus來了,還會看汽機車牌照上的英文字亂指亂唸的,還會自己哼唱常聽的英文兒歌,既然無法完全斷絕小人看電視的機會,而他又如此喜歡看英文學習的影音,讓媽媽開始認真思考是否該提供他較好的英文學習影片,但其實會有點擔心提供太多學習,因為像我自己也是到要上國中才學英文的,學東西不怕時間晚,就怕沒有心,小人這個年紀就是要玩,盡情的玩、開心的玩,也或許我想太多,看DVD對他來說也是一種玩的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