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14: 2012.08.26-2012.09.01
小人 @ 2yrs 7mos 4wks

這週我們幾乎就是在台北,但少了煮飯給小人吃、少做了些簡單的家事的媽媽我覺得並沒有比較輕鬆,因為我並沒有把小人丟下自己享樂去,那些時間變成只是用在小人身上而已,去到哪兒都帶著小人,而出門也都下午帶回家睡午覺。

和小人是去了幾個地方、見了幾位朋友,但感覺好像沒做到什麼,一週一轉眼就過了。 小人到這年紀看了不少展,老實說帶小人看展對媽媽我是一個超級考驗,結果不是抓狂就是發瘋,因為一定會遇到小人不受控制的時候,但媽媽我還是沒有因此而放棄帶小人看展,這次回台北我們去看了立體書展,出發前小人知道要去看書,還知道書會站起來,遇到人問他,他還會回答:去看書、書會站起來。帶小人看展就只是很單純要他用眼晴看,媽媽我不在乎他看進多少,因為我相信他絕對有吸收到一些東西。這趟回台北我們還去了天文館,小人知道星星月亮太陽,但對於地球和宇宙這檔子事,他沒什麼概念,看進了多少,媽媽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他很認真研究太空梭,知道太空人,還有唸唸不忘我們前往太空搭的軌道車,小朋友的記憶是很神奇的,有些你不以為他記得住的東西,他通通都記住了。

媽媽我遠離工作、變成全職媽、搬來高雄住也一段時日了,每天跟外面世界的人說不上幾句話、生活裡只有小人和小人爸,說我會無聊嗎?老實說沒空無聊,想做的事情太多(記錄小人的一切、寫些童書繪本相關文章、安排小人學習計畫),時間卻怎樣也是不夠用。我想,對我而且,在網路如此發達的現代,全職媽媽的問題不在於生活世界狹小,而是在於自己的內函有沒有提升,看書的時間都沒有了,哪裡來想無不無聊這件事,先把當下的全職媽工作顧好,其他的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