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12: 2012.08.12-08.18
小人 @ 2yrs 7mos 2wks

小人語言大爆發差不多是在兩歲半,從我們搬下高雄後,說的話愈來愈多,到現在每天唧哩呱啦講個不停,最愛問「我們要去哪兒呢?」,只要出了門,就問「會經過鐵軌嗎?」(因為喜歡也想要看火車),如果答案是會,他一定馬上接著問「會看到火車嗎?」,媽媽的回答都是一樣的:會不會看到火車不是我們能決定的,火車不是我們想要看就有,而小人的問題不會在看到火車後結束,看完火車,他又會問:「媽,火車要去哪裡呢?」,膽小的媽媽不敢給太過天馬行空的答案(怕教壞小孩XD),只能說去載客人(因為小人真的就把這句話學起來,在玩小車車時會自己說:出發,去載客人!)

小人這週新出版了兩句很好笑的話,某天吃飯時,突然坐在他的餐椅上說:「我愛喝水好健康!」,邊說還邊笑著看媽媽,媽媽我差點沒把嘴裡的飯噴出 來,說這句話的時機好像不太對,而且小人常常不知道打哪兒來的超靈雷達,都會發現爸媽在喝用馬克杯裝的飲料(就是為了不要讓小人發現我們在喝飲料),然後 吵著要喝,感覺上他說這句話就有點不太對。某次在洗手時,突然碰出:「把手洗乾淨才沒有病菌!」,聽到這句話媽媽我又噗嗤一笑,只能說,巧虎的功力還滿厲 害的,讓小人把他們說過的話融入在生活裡。

這週媽媽和小人在平常日出了兩趟小遠門,週二搭公車轉捷運去駁二藝術特區走走,培養一下藝術氣息,週五母子騎著摩托車到鼓山渡船頭搭船到旗津,倆人又騎著 車在島山隨處走走,小人最愛的還是海邊玩水玩沙子,我們在海水浴場邊停留了最久。雖說常常在高雄趴趴走,但我們中午都沒有外食,不是怕不健康,是因為媽媽 我還真的不知道在外頭要吃什麼,所以都在出門前把簡單的午餐準備好。有朋友看我們的fb說我們一天到晚都在玩(應譲是很羨慕的說吧),一路走來到現在,我 覺得陪玩是我身為全職媽媽最主要的工作,在小人這年齡(2歲半過後),照顧小孩=陪他玩,帶他出門、陪他玩他想玩的遊戲(雖然媽媽我常常不想玩:p),小 人每天就會過得很開心,會非常期待新的一天來臨,每次睡覺前都要問:「我們等一下要去哪裡玩呢?」,小人開心,那媽媽的工作也就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