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覺得能將工作和自己興趣結合的人,是非常幸運也令人羨慕,除了可以比一般人更樂在工作,也比一般人更容易為自己找到工作的動力,更比較不用擔心會有職業倦怠,《Sleepy Baby~ 可愛寶貝的扮裝寫真》作者小妍媽媽就是這樣一位幸運又令人羨慕的女士。

熱愛藝術又善長於藝術創作的小妍媽將自己的長處和興趣與工作結合,發揮藝術家獨特的創作靈感,讓自己的孩子成為不同場景的主角,拍下了很多別具紀念價值的照片,一幅幅可愛有趣的照片也被集合成冊,成為出版品,從這些作品中,我看到了小妍媽帶著屬於自己風格的創作,也看到了藝術家的耐心與毅力,可以想像每個場景必定讓小妍媽花了相當長的前置作業時間,從小妍媽的文字中,我們也了解到她又花了很多時間在照片的後置。

對於想要替孩子們留下特別紀念的父母來說,《Sleepy Baby~ 可愛寶貝的扮裝寫真》裡提供的場景佈置說明和替孩子拍照的要絕,是非常實用的參考手冊,從小小孩到大孩子都可以適用,更棒的是許多道具是家中垂手可得,不需要花大錢購買,一切只要用點心思,就能小東西能發揮大效果。每位參考《Sleepy Baby~ 可愛寶貝的扮裝寫真》的爸媽,拍出來的照片或許無法跟小妍媽一樣棒,但經歷一番功夫設計場景、安排道具後用心拍出來的照片,絕對比去專業照相館拍的更有意義,而小妍媽的這些創作,或許也可以讓同樣是藝術創作的讀者,激發出更多不同場景的創作靈感。

感謝城邦創意市集出版的編輯悅君邀請我閱讀這本書,讓我有幸認識了一本童趣中帶著創意十足的攝影書。

★關於這本書的二三事:

作者:小妍媽媽
原文作者:Sioin Queenie Liao
出版社:PCuSER電腦人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7月01日
ISBN:9789866009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