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一趟因為孩子才成行的旅遊,因為有小孩子們,所以行程安排儘量以接觸大自然為主。26號(2yrs 4mos 21d)下午大伙兒到了高美溼地,媽媽我也才了解到溼地的真面目,軟黏的泥土並非爛泥,腳踩下去不會卡在其中。只是對熱愛〝水〞的小軒而言,他覺得自己來到了海邊,當一行人熱烈的在追逐螃蟹,小軒跟我說他想要玩水,媽媽我只好牽著他到被水覆蓋的溼地、站在原地,而他滿足的用雙腿輕輕撥弄著水、讓水微微濺起,我們母子兩不停的換到不同的〝海邊〞,突然在某個淺水的區塊,小軒微微抬起他被一陀溼泥覆蓋的腳,然後我們聽到一聲噗咚,一小塊泥掉回溼地,我聽到小軒脫口而出:「大便再見!」沒被媽媽牽著的那隻手還對〝大便〞揮了揮手。
 

媽媽當下覺得小軒真是好笑又好可愛,原來這裡的溼泥對他而言看起來像大便,邊忍住笑邊正經的告訴他這是泥土,只見他一臉認真的重覆說了泥土這兩個字。



27號中午一行人在極負盛名的菇神觀景複合式餐飲享用菇類大餐時,小朋友們就被告知吃飽飯後要去採香菇,而搞不清到底什麼是採香菇的小軒也跟著很興奮,嘴裡一直重覆著這三個字。至於採香菇的地點,我們也只是很隨機的選中阿亮香菇園﹙事後才發現原來這香菇園還挺大的﹚,進了香菇園,媽媽也才真正第一次看到香菇園的模樣,地上排滿了一小叢一小叢的香菇,讓大家採。小軒邊滿場跑時,嘴裡還喃喃唸著採香菇,把拔在一小叢香菇旁一把抓住他,跟他說要來採香菇,只見他一腳往一朵小香菇頭上要〝踩〞下,換媽媽一把抓住他,救了小小香菇一命。


媽媽當下覺得小軒真是好笑又好可愛,原來小軒想像中的〝採〞香菇是〞踩〞香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