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這兩個字應該算是小軒最早開口說的詞彙,約在一歲八、九個月時,不過因為小軒是個怪孩子,會說但不愛說、更不喜歡我們要他說,所以我們並不是很常聽到他開口說這兩個字。

和飛機有淵源是因為台北阿嬤家離松山機場很近、住的地方恰巧是在飛航路線上,每天都要聽上好幾次轟隆隆的聲音,而在小軒滿一歲會走路後,只要沒有下雨,阿嬤會帶他出門去市場買菜和去公園玩,小軒就把轟隆隆的聲音和天上飛的東西結合,知道了那叫飛機,只要聽到聲音,就會自己尋找飛機的身影,有時比我們還早發現飛機,因為每次他看到飛機就很興奮、看到飛機就伸出小手拼命指,我們便認為他喜歡飛機。在他快滿兩歲前不久,我和把拔第一次帶他去松山機場觀景臺,看到櫥窗裡的飛機模型有點小暴走,一副很想把飛機帶回家的樣子,近距離看到飛機反而沒有比看到模型興奮,讓媽媽我還真好奇他這小朋友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今年2月份和台北阿嬤又帶了小軒去了兩次觀景台,因為是非假日,所以人並不太多,小軒除了利用這機會跑來跑去外,也順便到處交朋友,只要看到有小孩,他就 想去跟人打招呼,非假日中午的飛機起降班還滿多的,只看到小軒很忙碌的滿場跑,而我只能說,非假日的松山機場觀景台還真是小小孩運動、交朋友的好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