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軒第一次共讀《Dear Zoo》by Rod Campbell是在他11個半月大時,這時的他開始對翻翻書有反應,在快滿一歲時共讀第三次,他已經會自己翻那些翻翻頁了,一歲二個月大時,就快把書翻爛了,蛇的那頁機關應該差不多就是在這一陣子被弄破、弄不見的。因為看小軒好像挺喜歡Rod Campbell的插畫,所以在他滿一歲沒多久後,我買了 Dear Zoo Little Library一套四本的小書,除非他示意要我陪他一起看,不然我是不會跟他共讀小書,目的是要讓他自己去翻閱,而他平常也會自己拿出來看,只要我們在台北,頻率幾乎就是每天。
 
這四本小書分別是Wild Animals / Numbers / Pets / Colours,其中Colors這本介紹顏色的小書內容裡的動物和裝動物的容器和Dear Zoo的插畫是一樣,不過小書裡沒有機關可以翻。原本我沒多想什麼,只是很單純的認為小軒喜歡Rod Campbell的畫風、喜歡動物,而這套小書又都是以動物為主,就很單純的只是想讓小軒多閱讀而已。在他一歲7個月大時,我發現他試著想摳小書上的圖像,以為那是《Dear Zoo》的圖像可以翻,翻不開小書上的頁面還會哇哇叫,媽媽只好跟他說明小書上沒有東西可以翻,《Dear Zoo》裡才有,而這個經驗,讓我得以驗證2歲以前的小寶寶是有記住圖像的能力。


OS: 超喜歡和小軒共謮的,因為總是不斷發現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