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5《The Snowy Day》by Ezra Jack Keats
次數:第2次
心得:其實不是第二次共讀這本書,但之前好幾次的經驗都是唸不到幾頁小軒就跑掉了,他比較喜歡自己翻閱這本書,幾乎每天都會翻,書也快被翻爛了。會指著小天使不停的說著麻麻聽不懂的火星文。

2011.10.02《How Do Dinosaurs learn their colors》by Jane Yolen & Mark Teague
次數:第3次 @ 1yr 8mos 27d
心得:小軒自己拿書過來出聲要我唸給他聲,偶爾指著圖像喃喃說著什麼我聽不懂的話。



2011.10.01《Mr. Gumpy's Outing》by John Burningham
次數:第8次 @ 1yr 8mos 26d
心得:今天在墾丁阿嬤家和堂哥一起共讀,堂哥比小軒看得還入迷!2011.09.29《My Friends》by Taro Gomi
次數:第6次 @ 1yr 8mos 24d
心得:今晚小軒拿了幾本書出聲要我跟他一起共讀,我選了《My Friends》,共讀進尾聲時,小軒指著老師和同學這兩頁插圖,喃喃說了什麼,麻麻我真希望自己聽得懂。


2011.09.28《How Do Dinosaurs learn their colors》by Jane Yolen & Mark Teague
次數:第2次 @ 1yr 8mos 23d
心得:小軒自己拿書過來出聲要我唸給他聲,偶爾指著圖像喃喃說著什麼我聽不懂的話。


2011.09.27《Dear Zoo》by Rod Campbell
次數:第11次 @ 1yr 8mos 22d
心得:像是記得昨天也是念這本,小軒自己拿書來出聲要我念給他聽,讀到小猴子這邊時,小軒笑出聲。

2011.09.26《Dear Zoo》by Rod Campbell
次數:第10次 @ 1yr 8mos 21d
心得:小軒又在翻 Dear Zoo Little Library四本小書中的Colors這本,動物顏色和《Dear Zoo》的翻翻頁是一樣的,看到小軒又試著想翻,麻麻就把《Dear Zoo》拿出來和小軒共讀,翻到獅子時,小軒笑出聲。

2011.09.25《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illustrated by Eric Carle / written by Bill Martin Jr.
次數:第16次@ 1yr 8mos 20d
心得:小軒自己拿書過來出聲要我唸給他聲,每翻一頁他就咧嘴微笑,想必是看到這些動物很開心。



2011.09.24《My Mum》by Anthony Browne
次數:第5次 @ 1yr 8mos 19d
心得:小軒一直指著封面媽媽身上的愛心喃喃說著,真想知道他在說什麼,邊看著圖像他邊微笑。

2011.09.23 《How Do Dinosaurs Count to Ten》by Jane Yolen & Mark Teague
次數:第12次 @ 1yr 8mos 18d
心得:小軒自己拿書過來出聲說要一起看,然後會指著恐龍說著我聽不懂的火星文。

2011.09.20《I like Books》by Anthony Browne
次數:《I like Books》第11次 @ 1yr 8mos 15d
心得:小軒會指著書中的一些圖像喃喃說些什麼,真好奇他想表達什麼。



2011.09.17《I like Books》by Anthony Browne
次數:《I like Books》第10次 @ 1yr 8mos 12d
心得:小軒自己拿書過來出聲說要一起看,看到胖書和瘦書會笑出聲。



2011.09.15《Bear Hunt》by Anthony Browne
次數:第8次 @ 1yr 8mos 10d
心得:小軒自己拿書過來出聲說要一起看,一直指著每一頁拿著鉛筆的小白熊說著什麼,可惜我聽不懂。

2011.09.14《The Very Busy Spider》by Eric Carle
次數:第28次 @ 1yr 8mos 9d
心得:小軒自己拿出過來出聲說要一起看,他很喜歡聽麻麻學著書裡動物的笑聲,會開心的笑出聲。



2011.09.12《10 Little Rubber Ducks》by Eric Carle
次數:第10次 @ 1yr 8mos 7d
心得:在寫共讀記錄時,才發現原來上次共讀是2月份的事,但感覺常在看這本書說,小軒喜歡聽麻麻學鴨鴨的叫聲。



2011.09.07《Have You Seen My Cat?》by Eric Carle
次數:第9次 @ 1yr 8mos 2d
心得:連續第三天小軒說要看這本書,他不覺得煩,麻麻我很想換一本。



2011.09.06《Have You Seen My Cat?》by Eric Carle
次數:第8次 @ 1yr 8mos 1d
心得:小軒又說要看這本書,他好像覺得書裡的小男生一直在找貓很有趣。


2011.09.05《Have You Seen My Cat?》by Eric Carle
次數:第7次 @ 1yr 8mos 0d
心得:小軒主動拿這本書說要看,他很著迷的看著書裡的貓科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