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一歲三個月多時吧,有天小軒自己突然抬起雙手拍了拍頭,麻麻想到了巧虎裡有教過拍拍頭、拍拍手、拍拍肩膀、拍拍肚子、拍拍屁股,翻了翻DVD,是2011年3月號的,不過早在之前,阿嬤三不五時就會示範這些動作給他看。從這一刻起,只要有人跟小軒說拍拍頭、拍拍手,他自己就會拍正確的部位,他的拍拍肚子看起來有點像怕怕,因為拍的部位在胸口,肩膀和屁股他還不太會拍,他好像比較喜歡拍拍頭,因為有時他自己沒事會心血來潮的拍拍頭。

大概在他一歲五個月大時,可以分別指出五官的位置,麻麻沒有特別教,要感謝阿嬤三不五時示範這些動作給他看,問鼻子和嘴巴時最好笑,問他鼻子在哪兒,有時 他會出現挖鼻孔的動作,問他嘴巴在哪兒,大部份時候他會張開嘴,伸出食指或中指指著嘴。不過呢,有些時候小軒還是會指錯地方,但我不覺得是因為他聽不懂, 而是手部的控制力不夠好到一次指到位,還有敏感度不夠到知道自己指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