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就先收到陳阿姨送我們的Aqua doodle創意塗鴉毯,那時小軒還小,所以還沒有開始使用,大概是他10個月大時吧,有拿出來給他試畫一下,但他興緻缺缺,一下子就爬離了現場,不過當時麻麻覺得這東西真有趣,這樣就可以讓小孩盡情的亂畫,在他懂事前都不必擔心會有擦不掉的顏色。在小軒一歲到滿一歲半之間,又有再拿出來試過幾次,他要麻是沒興趣,不然就是畫兩下又離開了,但麻麻有注意到,這期間小軒只要看到有筆,都會一直很想拿,到後期時有時候會出現寫的姿勢。

大概是在剛滿一歲五個月(2011.06)時的某一天,麻麻看到小軒又想爬到桌子拿原子筆,怕他不小心從椅子上摔下,很快的就把筆給他,順便也送上一張便條紙,看他自己在紙上畫寫,麻麻就轉頭去忙自己的事了,直到晚上把拔回家,突然在客廳裡大叫,原來是小軒拿原子筆在沙發上作畫了,跟把拔不一樣,我第一時間可開心的很,因為小軒會亂畫了,可以拿著原子筆畫出線條。

在小軒滿一歲半時,麻麻突然想到家裡還有個創意塗鴉毯,趕緊拿出來用,小軒也很有興趣的開始了他的畫畫之路,我每天都會把塗鴉毯拿出來問他要不要畫,有時候他不想畫,但有時陪他畫到一半麻麻想溜去做自己的事還會被他叫住不能走。


ps. 這是小軒畫的線條,阿嬤說是蝴蝶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