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買風車給小軒是2010年7月時候公司旅遊去南投造紙龍手創館,之所以會買,是因為小軒看到旋轉的風車微笑很大,麻麻最喜歡看小軒笑了,每次小軒笑開時,眼晴會瞇成一條線,模樣很可愛。而這第一只風車從此就開始陪伴小軒的生活,沒事時他會拿著風車把玩,順便咬一咬塑膠棒子,有時候把拔麻麻和來訪的阿 姨叔叔嬸嬸姑姑會吹一吹風車讓小軒開心開心。


麻麻後來有觀察,小軒對著旋轉的風車微笑不是突發事件,而他是真的認得這種東西,本來是有想再添購新風車,但沒有看到喜歡的樣式。2011年4月10日麻麻和阿嬤帶小軒去花博走走看看,常常禁止麻麻亂買東西的阿嬤竟然說可以幫小軒買一只風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所以原來小朋友的微笑可以解除所有禁忌。


這次台東行第二天早上去初鹿牧場走走,麻麻最愛逛禮品店了,看到一只超大風車超心動的,沒想到把拔也同意我把它買下,比我們在花博買的大好幾倍,價錢才多了30元,雖然沒有花博娃娃在上面,但風車葉片的顏色都是一樣的。下午大家到琵琶湖騎腳踏車,我們就帶著風車一起騎車,風車隨風轉呀轉,非常漂亮,行經海濱公園時,路邊有個攤販在賣風車,是用寶特瓶做的,我和把拔停下腳踏車,才把小軒放下,他就朝著風車飛奔過去,看著不停旋轉的風車,他露齒微笑,麻麻買了一只大的風車,但因為我們一行人人數眾多,老板說買大的送小的,所以我們今天就多了三只新風車。


小軒到底為什麼喜歡風車?我想這得等他會說話時才能回答我,不過也許他那時候就不喜歡風車了,但我猜想旋轉的風車跟他喜歡的轉圈圈有異曲同工之妙吧,世界看起來有種朦朧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