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個月末期之前的小軒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所謂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是指:當和一個以上的小朋友在一起玩時,通常他是自己玩自己的,如果真的有和其他小朋友玩起來,也是不一會兒後就又回到自己的世界。還記得約在兩個月前,把拔朋友的四歲兒子來家裡玩,一直跑過來跟我說:

「阿姨,我想要跟弟弟玩,可是弟弟都不理我!」

不過才一轉眼的時間,他已經開始懂得也學習和其他的小朋友相處,清明節週末回去屏東滿洲的阿公阿嬤家,小軒開始會跟堂哥抱抱,也跟在堂哥的屁股後面走。這次去台東玩,會找同行的六歲的姊姊和四歲的哥哥(就是說小軒都不理他的那位四歲哥哥啦),第一天在美娥海鮮餐廳吃完午飯後,就跟哥哥姊姊在餐廳玩瘋了,帶上車準備前往下個景點時,竞然開始哭鬧,還得安撫他說等一下就去找哥哥。到了小野枊,三個人邊跑邊嘻鬧,只是當然小軒是跑最後。


接著去東河肉包吃包子,哥哥姊姊的麻麻買了三罐養樂多,三個人圍在一起喝得很開心。


第二天一早一行人往鹿野高台,小軒和哥哥姊姊在草原上奔跑,當然小軒又是跑最後,他會主動去找哥哥,哥哥去哪兒,他就朝哪兒走,看著哥哥和小軒兩人從草原一頭走過來,覺得小朋友們的友誼真是有趣。





之後到初鹿牧場,三個人也是混在一起。晚餐時候,我問了小姊姊,她說她喜歡潘小弟,應該也是這樣,所以才會常常來找弟弟,想牽他的手。



第一天晚上有另一組家庭加入我們,這個家庭有著一位只差小軒兩個月的小弟,小軒也會跟他在一旁說著只有他們倆自己才聽得懂的嬰兒國語言(可惜沒有拍到照片)。

看著小軒開始找別的小朋友玩,覺得他真的是一點一滴的在長大,不只是身體變大,心智也是跟著一同成長,小朋友們的發展真是令人驚奇。

ps. 由於這週天氣很好,台北阿公阿嬤都有帶小軒去家裡附近的公園,小軒看到在一旁的玩的小朋友會想跑過去加入別人的陣容,星期二時還跟公園裡一位十八個月大的小男生兩人用嬰兒國的語言交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