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2011年1月16日原本我們報名了郭元益高雄館的抓周活動,去年報名成功時麻麻還開心了好一會兒,因為超難報的,但計畫趕不上變化,誰知道公司竟然把尾牙宴定在1月15 日,公司尾牙每年都在吃,可是小軒的一歲抓周一輩子只有一次,麻麻當時傷透腦筋,馬上開始從之前就知道的蘆洲李宅Y17抓周活動搜尋備案,蘆洲李宅是優先考慮,但因為去年第一次打電話時,名額就已經滿到2011年5月,幸運的是,在12月底得知增加時段和名額,所以就趕緊打電話報名,順利預約到1月 16日的場次,這週把拔剛好也來台北參加麻麻的尾牙,所以全家可以一起抓周。出發:
好冷好冷的一早,幸好把拔開車北上,三個人擠在車子裡取暖,把拔對台北路況不熟,麻麻是公車捷運族,所以迷路了一會兒後才成功抵達目的地蘆洲李宅。


抓周之前:
幸好主辦單位有準備熱飲,不然還沒開始抓周前把拔麻麻就都凍僵了,熱奶茶真的好好喝,把拔麻麻喝了好多杯,餅乾也好好吃,小軒軒吃了好幾片。暖完身後,我們又從大門口再來一次,有位很可愛的叔叔跟我們簡單介紹了一下這座二級古蹟,然後在大門口幫全家拍了一張照片。這梀建築物的地理位置很特別,被四周高樓環繞。


開始抓周:
小軒軒可選的項目放在米篩裡,置於紅桌中央,工作人員請我們把小軒放到桌子上,一共有二位工作人員參與小軒的抓週,男工作人員負責拍照,女工作人員負責吸引小軒軒看鏡頭,阿姨果然是有練過的,法寶多、技巧又好,都有成功吸引小軒軒的注意力。

小軒軒第一個抓到診斷聽筒,嗯...根據解釋,未來可能當醫謢人員。


接著第二專長小軒抓了個印章,嗯...根據解釋,未來可能當大官,但小軒拿了印章就往桌上甩,然後又撿回,然後又甩,甩撿的行為重覆了好一陣子,阿姨和叔叔費了一番功夫才抓到他兩手捧著官印的鏡頭。



如果還有意願,可以再從米籂裡抓東西,小軒第三個拿了支麥克風,嗯...根據解釋,說是有機會成為音樂家或是歌手,也是有口才的意思,麻麻看是代表愛講話吧。


小軒接著又抽出一把寶劍,感覺他真是愛極了這寶劍,一直不肯放下,也不知道他從哪兒學來的,竟然拿著寶劍揮舞比劃,還來單膝跪桌。


最後小軒沒有再抓了,而抓周儀式也進入尾聲,到最後的抱高高,代表步步高昇,接著腳踩紅龜,祈長命百歲、多福多壽,然後吃米香,希望以後是個很吃香的人。


敲智慧鑼:
因為較晚抵達,所以在門口照完相我們就被請去先抓周,最後才回來敲鑼,小軒軒覺得很好玩。


結束:
今天真的好冷,早上應該是在10度以下,那位先前在門口跟我們介紹李宅的可愛叔叔告訴我們,因為真的太冷了,要不然會放一些大型玩具在草皮上讓小朋友們玩,不知道是不是也因為太冷了,人來的稀稀落落,所以沒有遇到導覽,也沒有遇到傳說中的大合照,但整體而言,我們一家都很喜歡這次抓周,麻麻覺得幸好有報名,幸好還是來參加了。


關於蘆洲李宅抓周二三事:
活動流程:
1.報到、繳費、編組
2.進文武門、敲智慧鑼
3.古禮抓周主場活動暨頒發證書
4.李宅古蹟巡禮免費導覽服務

報名費用: 每組600元(含大人-2人 小寶貝1人共3人),如雙胞胎每位加收300元,隨行親友每位100元(身高115公分以下免費)

費用包含:
1.影像紀錄光碟一組 (DVD相片特製光碟及相片光碟各一片)
2.蘆洲李宅古蹟6*8紀念相片暨證書一張
3.親子茶點(冷熱飲自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