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掛在窗戶上的玩偶們,他們陪伴麻麻很久了,甜甜圈拉拉和廚師拉拉是12月初才新加入的朋友,沒人告訴小軒軒玩偶在那兒,大概從8、9個月大時就,小軒軒三不五時會抬頭看著這些玩偶,10個月大時會邊看著玩偶們邊咧嘴笑開,有時候麻麻和阿嬤會抱起他,走近窗戶,讓他可以摸到玩偶,他會看看麻麻/阿嬤和玩偶,然後笑到眼晴都瞇了起來,有些時候他會自己呆坐在一旁傻楞楞的盯著玩偶們看很久。

每當把小軒軒抱得離玩偶們很近、一個個輪流看時,我會跟他介紹每一隻玩偶,我覺得他認得每一隻玩偶,我個人是滿好奇當小軒軒看著這些玩偶 時,他的小腦袋到底在想什麼,是想到了怎麼樣的事情,讓他咧嘴大笑。其實,如果家裡有小玩偶,可以擺出來讓小嬰兒觀賞,我覺得這可以訓練觀察力及辦視力, 不要把玩偶當玩具,因為當成玩具可能就只是拿起來吃和丟,而不會好好仔仔細細的瞧一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