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愛運動的人,只喜歡看別人運動,不過從2008年5月起到現在,瑜珈課也持續了二年多,說實在的,還挺喜歡這個運動,不激烈但能動到全身,讓每一個部位得到伸展。雖說這是個不激烈的運動,但做瑜珈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有時光躺在那兒,也會流汗。

這二年多來,我都儘量維持平均每週二次的瑜珈課,懷孕期間甚至是一週三次,除了孕婦瑜珈外,一般的課程我也還是繼續,因為覺得孕婦瑜珈沒有讓我的身體得到足夠的伸展,不過到了懷孕後期,一般課程裡的有些動作我就不適合了,老師就會幫我改別的動作,這是固定上相同老師的好處,久了大家也熟了,上起課來比較輕鬆,沒有一定要怎麼樣。懷孕期間沒有中斷瑜珈課其實是為了想維持體態,再來就是身為每天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散步和爬樓梯的運動量太少,就這樣我的瑜珈課一直持續到生產前。
產前就有先問好老師坐月子時在家可以做的動作,所以月子期間有偷偷的做了抬臀和抬腿,非常明顯的感覺出自己的身體和產前大不相同,隨便沒做幾下就覺得腹部很累,一整個就是沒力,那時心裡就知道產後回去上課有苦頭吃了。果然,做完月子後復出的第一堂課,彈簧(就是仰臥起坐)我跟本就起不來,連一下都起不來,但問題是這個動作在以前根本就難不倒我,我也只不過去生了個小孩、休息了一個月,怎麼差這麼多!!!後面收尾的弓式輪式根本就別提了,一個都起不來,駱駝也做得卡卡的。


彈簧太概是在一個月後才恢復正常,弓式我本來就做得不好,搖不了幾下,這就不提了,但輪式產前還滿常可以撐到一分鐘的,做完月子回去後,連續(應該有)3個月根本就撐不起來,4~5個月時,頭才能勉強頂在地板一會兒,6~7個月時才能撐起來,但無法撐滿一分鐘,不過讓我覺得很開心的是,就在小軒軒8個月又過幾天大時,我發現自己可以撐滿一分鐘了!然後一些本來做得卡卡的動作做起來變輕鬆了。

這短短的一分鐘,我花了8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