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Little Cloud》by Eric Carle
次數:第4 次 @8M29D
心得:看到菲頁上一陀陀的白雲,小傻笑咪咪,真好奇他聯想到了什麼。

2010.10.01《Draw Me a Star》by Eric Carle
次數:第5次 @8M28D
心得:有愈來愈認真的模樣!

2010.09.28《10 Little Rubber Ducks》by Eric Carle
次數:第3次 @8M24D
心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本書的內容長了些,共讀了幾次,小傻很難乖乖的撐到最後一頁,不過最後一頁的鴨子聲機關很吸引他喔,每壓一下就呱一聲,連續按好幾下就連續呱呱叫,他一直盯著那個機關看...

2010.09.26《Maisy's Fire Engine》by Lucy Cousins + 《Spring is Here》by Taro Gomi
次數:都第3 次 @8M22D
心得:真有趣,聽到麻麻學火車的聲音,小傻就笑得很開心,《Maisy's Fire Engine》這本書也就看得更起勁!那《Spring is Here》就不用再多著墨了,這根本就是他的最愛之一。

2010.09.24《From Head to Toe》by Eric Carle
次數:第3 次 @8M20D
心得:就只是很認真的盯著圖看!

2010.09.23《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by Maurice Sendak 
次數:第3次 @8M18D
心得:延續昨天的“歡”,今天仍有點“小歡”,麻麻一度以為小傻就要爬走,想說不要勉強他,正打算要把書收起來,他竟又盯著Max和野獸們狂歡的跨頁圖,一連幾頁,他都笑得很開心,一時之,麻麻差點以為他是不是在內心盤算著也要來辨個狂歡派對。

2010.09.22《Draw Me a Star》by Eric Carle
次數:第4次 @ 8M17D
心得:去了南部五天,剛回台北有點“歡”,連故事也不怎麼聽、書也不怎麼看了,不過還是撐到最後一頁。

2010.09.19《Draw Me a Star》by Eric Carle
次數:第3次 @ 8M14D
心得:一樣看到菲頁上的星星讓就笑了,雖很認真的盯著書看,看過程中仍有些閃神。


2010.09.18《The Very Busy Spider》by Eric Carle 
次數:第13次 @ 8M13D 
心得:感覺今天盯著書看比聽麻麻學動物叫聲還認真,今天聽到綿羊和小狗的叫聲有笑,其他沒有。

2010.09.16《Papa, Please Get the Moon for Me》by Eric Carle
次數:第30次 @8M11D
心得:平常在共讀前都是麻麻把小傻從他玩耍的地方搬過來坐好,今天麻麻決定改變一下方式,打開櫃子,拿出書,在小傻眼晃了晃,跟他說讀故事書時間到了,要他爬過來坐好。不知道他是不是有認出這本陪他最久的書,很興奮的爬到麻麻指定的位置,照往常,看到菲頁上的星星,小傻笑開了,共讀過程中,除了因中間阿嬤跑來插一腳而分心,他都看得很認真。

2010.09.14《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by Maurice Sendak + 《How Dinosaurs Count to Ten》Jane Yolen & Mark Teague
次數:《Wild Things》第2次;《Dinosaurs》第1次 @8M9D
心得:從這次讀《野獸國》過程中,可以看出小傻非常清楚知道書是要從左頁看到右頁,每翻一頁,他的頭就會轉左,然後再轉右,不過看著他好忙碌的小腦袋,麻麻忍不住想笑,內心有種感覺,他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左頁只有字而沒有圖呢。

發現小傻第一次接觸某本書時,反應好像都一樣,不是看一半就爬走,就是沒看完,《Dinosaurs》的命運也是如此,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第一次看到恐龍這種動物,共讀過程中很好奇的一直拍那隻恐龍。

2010.09.12《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by Maurice Sendak
次數:第1次 @ 8M7D
心得:第一次搬出頂頂大名的《野獸國》,小傻不怎麼賞光,阿奇正在和野獸們狂歡時,他就爬走了。不過從前半段的共讀中,他盯著左邊沒有圖像只有文字的頁面時間較長看來,不知道他是不是覺得奇怪,為什麼左頁沒有圖,這是他第一次讀到只有文字故事的空白頁。

2010.09.11《The Very Lonely Firefly》by Eric Carle
次數:第3次 @ 8M6D
心得:我發現小傻其實並不是不喜歡這本書的圖像,反而應該是挺喜歡螢火蟲的,這次他甚至還想對著螢火蟲說話。閱讀過程中會分心的原因應該是文字聽起來太繞口了,字句唸起來是有押韻沒錯,但是字音聽起來滿多是硬硬的,不若《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順耳。

2010.09.10《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by Eric Carle 
次數:第5次 8M5D 
心得:今晚睡前的小傻比平常"歡"了一些,麻麻趕緊從櫃子裡拿出幾本書,看到書後,他安靜了些,很認真的開始跟麻麻共讀,過程中眼睛總是緊盯著書,感覺他愈來愈喜歡毛毛蟲了。


2010.09.08《Little Cloud》by Eric Carle
次數:第3次 @ 8M3D
心得:這次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封面的Little Cloud會笑了,是因為發現Little Cloud是笑臉嗎?麻麻真想知道答案。第一次被這本書裡的幾個以跨頁呈現的圖像吸引,看得很認真。

2010.09.07《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by Eric Carle
次數:第7次 @ 8M2D
心得:這本書的文字對小傻而言應該是再熟悉不過了,因為自從麻麻發現這韻文對他有安撫作用且有時在他"歡"時也能轉移他的注意力,沒事總愛唸上幾句 。很久沒有共讀此書,但以跨頁方式呈現的一隻隻動物,讓小傻看傻了,感覺他很喜歡,應該也是又長大了些,這樣的圖像更能吸引他,不過麻麻發現他很忙,視線忙著在動物和麻麻的嘴中轉來轉去,麻麻發現當在唸這韻文時他特別愛看麻麻的嘴。

2010.09.06《Draw Me a Star》by Eric Carle
次數:第2次 @ 8M1D
心得:菲頁上的星星讓小傻笑開了,閱讀過程中,可以感覺跟這本書不太熟,但盯著書看的眼神非常認真。

2010.09.05《10 Little Rubber Ducks》by Eric Carle
次數:第2次 @ 8M0D
心得:總覺得小傻對這10隻小鴨子特別有感情,不過才相見2次,每次都是以非常熱情的態度對他們又拍又打。另外,小傻似乎對最後一頁橡膠鴨子的叫聲很感興趣,因為他會一直想去摸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