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約南下2~3次,遇到在台北的週末,星期六一定會帶小傻出去走走,有時候是我一個人帶著他,有時候阿嬤會和我們同行,阿嬤同行時,大部份是我們去阿祖(麻麻的外婆)家。我是那種不嫌麻煩的麻麻,絕對不會因為一個人帶小孩出門太麻煩而不出門,再說,小傻在家待了五天了,週末也是要出去透透氣,看看新奇的事物。


帶小孩出門,推車和背巾是必備行頭,我使用的是Chicco輕便推車+媽媽餵背巾,在此一定要大大讚美媽媽餵背巾,絕不是幫它打廣告,因為一開始我也沒想過這條背巾這麼好用,且剛開始我也不太會用,去了門市及百貨公司專櫃好幾趟,請他們教我。媽媽餵背巾,幫了我很大的忙,讓我得以從小孩滿月開始,就一人帶著他南下北上、在台北趴趴走,不過這也要歸功於小孩的高配合度,就請聽我說說這條背巾的幾個優點吧! 1. 是讓媽媽變成神力女超人的好幫手:用背巾背著小傻,麻麻二隻手就空出來了,遇到南下北上時就有手可以拉行李箱或者是兼顧肩上的包包。麻麻曾經一人背著小孩,拿著推車及背包搭高鐵。


2. 是安撫小孩的好幫手:幾乎每次搭高鐵的時間都是小傻應該睡覺的時間(所以可以讓小朋友養成在固定時間睡覺是很重要的!),前往車站的路上,把小傻往身上一捆,到了車站,他也差不多就睡著了,由於在懷中的小傻是被背巾整蓋著,也就不會受外界的聲音及人潮影響。有時在南部,晚上睡前特“歡”時,只要出動背巾把小傻往麻麻懷中一綁,雖然有時還滿費力的,但他總是能安靜下來,並且入睡,雖然有時還滿費力的,而且拔把也有用這招成功過,滿足他兒子在他懷中睡著的夢想。

3. 是幫助媽媽抱小孩的好幫手:相信所有的父母阿公阿嬤一定遇過這種情況,小孩在“歡”時,怎麼安撫都沒用,一定要抱著,可是又有事情要做,抱著小孩就不能做事了,這時背巾就是好幫手了。雖然小傻還不致於說常常“歡”著人抱,但他總也還是有不想坐也不想躺也不想爬的時候,尤其外出時,難免會遇到他不想坐在推車裡,這時背巾就是好幫手了,讓小傻面對著麻麻,坐在背巾上,除了感受到麻麻溫暖的懷抱外,還可以東看西看對陌生人拋媚眼,他開心的很,而麻麻也解決了用手抱著他就騰不出手做事的困境。

至於為什麼外出不只帶背巾而還要帶著推車?這是因為想要讓小傻在睡著時可以睡得舒服些,雖然在麻麻懷中是很棒的一件事,但畢竟他現在變大隻了些,躺在推車裡還是舒服些。麻麻是很享受用背巾背著小傻到處趴趴走,只是他愈來愈大隻,未來有一天麻麻想背也會背不動,希望那天不要太快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