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胎教的功勞,覺得小傻好像不若一般嬰兒有適應力的問題,這並不是說他完全沒有適不適應的問題,而是他的問題和一般情況相比,實是小巫。

懷孕期間,因工作需要,仍是空中飛人,在二岸三地間飛了好幾次,22週時還去了趟美國,所以小傻還沒出生,就有很精彩的飛行記錄,我常常跟還在肚子裡的小傻說,我們要習慣這樣跑來跑去,因為在他出生後,我們會得常常從天涯(台北)到海角(高雄/墾丁),最好早日習慣這樣漂泊的生活。小傻滿月後,我們就開始了南北二地奔波,我是特意挑選小傻的睡眠時間搭車沒錯,不過說也奇怪,他還真的很配合的睡在麻麻懷中,我們母子倆就常常這樣相抱著睡去高雄,又抱著睡回台北,當然偶爾會遇到他的睡前“歡”,或者是突如其來的哎哎叫,但這種情況是少之又少,他的配合度之高,麻麻都忍不住要好好稱讚一下。

提到南北奔波的生活,就得要提到適應不同環境,一般說來,小嬰兒換地方睡覺都會“歡”,但回南部大多時候小傻晚上很快就被麻麻“處理”睡著,夜晚大都睡得滿安穩的,偶遇哭鬧也是很快就被麻麻安撫,只是現在長大了些,回到台北會小鬧一下,其實也不能說是鬧,就是不能留他自己單獨在嬰兒床裡,如果他發現周遭沒人,就會哭鬧,頭一、二天會比較特別需要人抱,之後就恢復正常。我發現當小傻外出時,他想“歡”時會忍耐,可能因為他知道他人在外面,如果鬧大了會很難看(哈!)。老人家們都說,不能在小孩面前稱讚他乖,所以有朋友創了個說詞:配合度高,小傻的好配合度,帶出去總是獲得叔叔伯伯阿姨嬸嬸們稱讚,不過這要歸功於總是在身邊的麻麻,有麻麻在身邊,小傻才能安心的配合所有的事(哈!往自己臉上貼金的麻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