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4《The Very Lonely Firefly》by Eric Carle
次數:第2次 @ 7M30D
心得:《好寂寞的螢火蟲》得不到小傻的青睞,麻麻不甘心地又在今天共讀了這本書,不錯,撐了3頁,視線才轉走,本想說小傻應該是不想讀了,正打算換一本書時,他頭又轉了回來,既然又轉回來,那麻麻就繼續,沒想到竞然把這本書讀完了!且最後他非常認真也笑得很開心的盯著最後一頁那再也不寂寞的《好寂寞的螢火蟲》。

2010.09.03《The Very Lonely Firefly》+《Draw Me a Star》by Eric Carle
次數:都是第1次 @ 7M29D
心得:要不是麻麻心血來潮跑到書櫃上翻了翻,不然都忘了有這二本書的存在,開心的取下架,不過好可憐的《好寂寞的螢火蟲》,第一次登場就得不到小傻的青睞,明明就很可愛,但小傻才跟麻麻共讀完第一頁就把頭轉開,麻麻只好先把書放下。

可能封面和菲頁都是小傻最愛的星星,他對《Draw Me a Star》的接受度還不錯,也幸好每一頁插畫都不複雜,所以他的注意力也還算集中,閱讀過程中眼神大概只飄走一、二次。
2010.09.02
《Spring is Here》by Taro Gomi 
《Maisy's Fire Engine》by Lucy Cousins 
 《I am an Ice Cream Truck》
次數:都是第2次 @ 7M28D

心得:雖然共讀這幾本書不過才第2次,但小傻其實跟他們很熟悉,因為麻麻常隨意就擱置在床上,被小傻拿來當“固齒器”使用,他一直很喜歡《Spring is Here 》,麻麻推測,應該是粉亮加上雪白強烈對比的顏色讓小傻總是忍不住被吸引。昨天共讀《Spider》有遇見牛,麻麻今天又學了牛叫,小傻又笑了,麻麻發現五味太郎在《Spring》裡的插畫很容易讓小傻專注的盯著書看,這樣主題物非常明顯而背景又不至於太複雜的插畫的確是很容引出讓嬰兒注專力,麻麻打算來買五味太郎的《小金魚逃走了》來試試看。

至於 《Maisy's Fire Engine》,小傻是也看得很認真,但很明顯就可比較出他比較喜歡《Spring is Here 》。等讀到 《I am an Ice Cream Truck》,不知道是不是有點累了,還是這本書對他來說太花了,他的眼神開始亂飄,不過有始有終,他也還是跟麻麻把這本書讀完了。

2010.09.01《The Very Busy Spider》by Eric Carle 
次數:第12次 @ 7M27D 
心得:從昨天開始,小傻在和麻麻共讀時就自己坐著,麻麻坐在床邊的矮凳上,和小傻齊高。一個多月不見這本書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傻長大了,對週遭的環境的一切更感興趣,覺得這是有史以來他最認真看著這隻蜘蛛的一次。神奇的是,這次當麻麻模仿書裡動物們的叫聲時,他竟然有反應了!又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聽著麻麻牌的動物叫聲,小傻笑呵呵,只是他不喜歡山羊和公雞的叫聲,聽到這二個動物他都沒反應。

2010.08.31《From Head to Toe》by Eric Carle 
次數:第2次 7M26D 
心得:小傻自己坐著,麻麻坐在床邊的矮凳上,和小傻齊高,共讀的書就放在小傻的面前,不知道是不是艾瑞克爺爺的畫太生動了,小傻一直伸手去抓動物們,遇到大猩猩,終於一把把書抓去,幸好麻麻動作也快,救了這本書。

2010.08.30《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by Eric Carle 
次數:第4次 7M25D 
心得:第一次讓小傻自己坐著看書,自上次閱讀此書至今已經快過1個月了,但感覺他好像跟這本書更熟,原本以為他自己坐著看書會分心,不但沒有,反而更認真。不知道是不是吃副食品吃了一陣子了,覺得他格外認真地盯著毛毛蟲星期一到星期六所吃的食物時,似乎也很想把那些好吃的東西一把抓下來往嘴裡塞。


2010.08.28《Little Cloud》& 《Papa, Please Get the Moon for Me》by Eric Carle 
次數:《Little Cloud》第2次 +《Papa》第29次 @ 7M23D
心得:很久沒有共讀《Papa》,看到菲頁上的星星依然笑得很開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久沒有共讀這本書,感覺這次好像特別認真。第二次讀《Little Cloud》,比上次專注了些。 

2010.08.25《Maisy's Train》by Lucy Cousins 
次數:第2次 @ 7M20D 
心得:認真盯著書看的小傻聽著麻麻學火車開動的聲音,笑得非常開心,看著小傻笑得開心,麻麻牌火車也就更賣力地往前駛,隨著火車往上又往下開,除了旅途中的動物外,麻麻也一邊介紹車上的動物乘客們,小傻讀得很開心。



2010.08.10《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by Eric Carle
次數:第6次 @ 7M5D
心得:韻文比圖像更吸引小傻的注意力。

2010.08.09《Truck》by Donald Crews +《Little Cloud》by Eric Carle
次數:都是第1次 @ 7M4D
心得:嚴格說來,《Truck》不能算是一本無字書,因為Truck這個字出現在每一頁的插圖裡,跟麻麻共讀,但卻沒有聽到麻麻唸故事,看不出來小傻是否覺得怪怪的。第一次共讀《Little Cloud》,感覺小傻視線一直飄走,不過還是看完了。

(前面日子的共讀待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