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Papa, Please Get the Moon for Me》by Eric Carle 
次數:第二十六次 

20100627:《Polar Bear Polar Bear, What Do You Hear》illustrated by Eric Carle / written by Bill Martin Jr. 
次數:第1次 
心得:看到封面的北極熊,小傻馬上笑開了,我必需說Eric Carle的圖像真的非常吸引小朋友的目光,現在連小嬰兒也不例外,以前說故事時就常使用Eric Carle的作品,小朋友總是能七嘴八舌不停的討論圖像,而我已經給小傻看了不少Eric Carle的作品,他有反應的圖像還真是不少。不過當我開始唸《Polar Bear》的韻文時,小傻的反應就顯得興趣缺缺,我個人覺得是文字的問題,《Polar Bear》的文唸起來真的是繞口,不若《Brown Bear》的溜口,也不像《Brown Bear》可以用音調讓文字更吸引人,不能怪小傻聽了韻文後就開始對圖像沒興趣,我自己都唸得很痛苦、不想再唸下去了,當然最後還是唸完了,但再次看到封面的北極熊時,小傻也不笑了.....
20100625:《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illustrated by Eric Carle / written by Bill Martin Jr. 
次數:第五次 
心得:這幾天發現對著小傻唸書裡的韻文時,他會非常著迷的看著我,我猜想他一定是可以聽出英文與他平常每天聽到的中文是不一樣的語言,我又發現有些時候當他在祟動時對著他唸《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的韻文,可以讓他安靜下來,我想這不失為一種轉移注意力的好方式。雖然小傻很認真的盯著書裡的圖像看,但比較單獨唸韻文與共讀《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我覺得單獨唸韻文比較吸引他,所以那些專家不是隨便說說的,不同的語言的確可以刺激小嬰兒的聽覺。



20100623:《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by Eric Carle 
次數:應該是第二次 
心得:小傻還沒滿月時有跟他共讀過一次,但覺得他當下完全沒有被這本書吸引,所以決定先收起來。雖然這是第二次共讀,不過從小傻的反應來看,他應該早已忘了幾個月前就看過這些圖畫,很認真的盯著每一頁。


20100621:《Papa, Please Get the Moon for Me》by Eric Carle 
次數:數不清有幾次了,算是第二十五次好了 
心得:這是最常和小傻共讀的一本書,從他還沒滿月,我們就已開始共讀這本書,從傻傻的瞪著書看、聽著我唸,到現在看到封面就開心的蹬腿,這中間的轉變及趣事,改天再找個時間好好書寫一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