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傻把拔的提醒之下,才赫然發現2010.05.09是我以媽媽的身份過的第一個母親節,原來我已經加入歐巴桑俱樂部而不自覺,以前都是幫我娘過母親節,現在變成自己要過,感覺有些奇怪。原本我一直想不懂小傻把拔為什麼一直說要在這個週末來台北,後來才發現,他是要一起過第一個母親節,在這裡就一定要讚美一下把拔,免得以後他不這麼貼心就糟了。

現在千萬不要問我當媽媽有什麼感想,老實說,我真的還說不出來,請不要誤會,絕對不是因為沒有感想,而是內心的感觸及想法太多太多,還無法以文字或言語完整表達出來。

當媽媽,身體是疲憊的,但內心卻是滿足的。

小傻出生後的這四個月,可以說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此最累的時候,每天都覺得睡不飽,每天都在趕路,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而真的要感謝我的媽媽,要不是他,幫了我很多很多,我想我可能已經垮了。最近一直在想,我到底為什麼生小孩,(請不要冒出傳宗接代或什麼為人類繁衍子孫之類的答案...)當然是因為本身喜歡小孩、喜歡跟孩子相處(嘿嘿...終於找到個小鬼來把我那整櫃的書讀完),但生了小孩後,總覺得好像不是這樣,答案應該不是這麼簡單才是。最近腦中突然浮現一種想法,在這一切一切的背後,人們生小孩的原因是:

重回那已不復記憶的嬰幼兒時期,再次經歷成長過程。

基本上,每個人對於自己嬰兒時期的成長過程幾乎是沒有印象的,記性好的,頂多對於幼兒時期的事有些模糊的記憶,而人們之所以身為父母,很大的一個原因是重新體驗從呱呱落地後的成長過程,看著孩子們成長,父母也再次在有記憶的情況下經歷成長過程。嗯...聽起來好像還滿有道理的,是吧?哈...以上純屬一位新手媽媽在母親節的胡言亂語,期待在下一個母親節前,我可以睡飽、更可以和時間和平共處,不必"跑路"!

ps. 麻麻最近突然想吃Mo-Mo Paradise,也恰恰好在這第一個母親節我們一家人和阿公阿嬤及阿舅去Mo-Mo,真好...剛好實現了最近的一個小小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