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個多月起,小傻就開始流口水,那時就在想:等滿四個月時,要幫他收涏,但其實搞不清楚狀況的麻麻不知道要怎麼做,在搜尋資料的同時,看到一位麻麻推薦了一款好用的收涎餅乾,就拜託在高雄的把拔去買,幫小傻收涎前先試吃了這款餅乾,果然同這位麻麻說的,很好吃。

四個月大的當天,阿嬤用家裡的紅線串了12個餅乾,掛在小傻的脖子上,在家拍照存證留念後,便帶著小傻到幾個熟悉的鄰居家,其中一位熱心的鄰居阿姨帶著小傻到社區中有一群婆婆聚集的大榕樹下,12片餅乾很快就用完了,由於麻麻我要上班,不能見證諸位婆婆幫小傻收涎的過程,經由阿嬤的轉述,整理出二個有趣的橋段: 
  
1. 果然薑是老的辣,這些婆婆都很會唸收涎文(通常一開始都是:收涎收乾乾...接著看是要收什麼) 

2. 有位婆婆問要收什麼,阿嬤說希望下一胎可以是女生,結果眾婆婆就七嘴八舌,其中一位說:「你們這個(小傻)不會帶妹妹來啦!」小傻阿嬤狐疑的問為什麼,只聽這位婆婆說得頭頭是道:「你們這個長得一看就是男生,所以下一胎會是男生,要長得像女生的,下一胎才會是女生啦!」 

不管下一胎是男生還是女生,四個月大的小傻會一直是麻麻的心肝小寶貝。對了,小傻...口水少流一點!不過,不管你流得再多,麻麻還是會不厭其煩的幫你擦乾淨。 

ps. 我們買的這款餅乾雖只有著古早味的包裝,但俗又大碗,很好吃,只花了三個10元硬幣。後來又在網路上看到一位麻麻買了收涎專用餅乾,才知道原來還有這種東西,喜歡美美包裝的麻麻把拔可以參考一下。不過我們買的這款餅乾還滿方便餵小朋友吃的,那天看我們家把拔將餅乾套在食指上給流口水的小傻舔,小傻舔得很開心的,而且也沒吃得滿臉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