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三個加起來總合是5的數字,一隻手的手指剛好數完。 

410代表著一個日期:4月10日,它是一個重要的日期,程度遠超過訂婚或結婚,甚至是小寶貝的誕生,因為沒有它的出現,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會存在。現在這個日子再次出現,意謂著365天過去了,上一個4月10日的感受已保留在文字裡,而在這個新的4月10日,是有很多感受,想寫些什麼,卻發現繁雜到可能連文字都理不清。
去年的今天,是星期五,今天的這天,是星期六; 
去年的今天,我搭了高鐵、去了高雄,然後駕車前往台東,今年的這天,我在台北,生命中多了個新生命; 
去年的今天,是二個人過,今年的這天,也還是二個人過。 

410代表著一個轉變,跨越了這條時間線,我
從自由變成被牽絆,
從一個人變成三個人,
從小姐變成婆婆媽媽。

說實在的,現在還無法知道這些改變是好或者不好,也許有生之年都無法斷定,得在天堂或地獄裡回顧後,才知道答案,而在這個當下及未來的每一刻,只能冀望這些改變是好的,如果要說今年的4月10日有什麼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少了一個人一起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