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傻 

你已出生70天了,說實在的,媽咪真是搞不太清楚自己是如何渡過這70天的,覺得自己每天身處於兵荒馬亂的狀態,像台攪拌機,在開啟電源後,不停地轉動。回顧這70天:

前3天,因為你住中重度病房,媽咪不斷被叫離病床去餵奶,覺得自己好像忙著在趕路; 
接下來的27天,因為媽咪事前也不知自己母奶到底餵不餵得成,並沒有做太多功課,所以埋首不停地研究哺餵母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覺得自己一直忙著在趕進度; 
再過來的30天,媽咪學習去習慣在正常生活中有你的存在,知道生活一切會改變與實際去體驗這些改變是二回事,覺得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
再過來的10天,媽咪踩在有你、工作和生活的槓桿上,目前還在努力尋找平衡點,覺得還得需要好長一段時間才不會搖搖晃晃。 

雖然生活是一團亂,但偶爾還是有機會遇到珍貴的安靜時間,媽咪看著你,每每總是驚嘆生命的神奇,到底這麼大的一個你,是如何曲在媽咪的肚子裡,藉由照顧著你長大,媽咪有機會再重新成長一次,去體會及感受自己曾有過、但完全不在記憶裡的過程。陪著你,媽咪發現: 

原來新生兒肚子餓時天生就會尋找媽媽的乳房(並不是亂甩頭) 
原來新生兒四肢較冰冷(並不是穿不暖) 
原來新生兒剛開始哭泣時並沒有眼淚(並不是假哭) 
原來新生兒常常打噴涕是正常的(並不是感冒) 
原來新生兒喝母奶後放屁和便便好臭好臭(並不是腸胃有問題) 

我說親愛的小傻,雖然你還不會用言語表達自己,但在過了70天後,媽咪可以從你的哭、你的笑、你的生氣了解你要傳達的訊息,雖然周遭其他人可能會出現和媽咪不同的解讀,但媽咪自認是懂你的,因為你是我最親愛的寶貝小傻,而我是你最親愛的媽咪,你不對我訴苦、撒嬌,那你要找誰呢?你是從我身上切下來的一塊肉,如果我不能懂你,那還有誰能懂你呢? 

親愛的小傻,媽咪愛你。



照片:70天大的小傻躺在媽咪從美國扛回來的費雪熱帶雨林遊戲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