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離開我的身體了,由於躺在產臺上,完全看不到醫生護士是如何處理我的胎盤、臍帶,只看得到被抱起的寶寶。接生醫生同時也是我的產檢醫生說,小寶寶你現在離開了媽媽的保護,很多事都要靠自己了。

很奇怪,小寶貝並沒有哭得很大聲,醫生說哭聲是小了點,但不用擔心,可我心裡已經在擔心了,視線隨著小寶寶轉到旁邊的清理臺上,陪產的把拔似乎有些搞不清狀,傻愣愣的呆在一旁,連自己是被派進來拍照的任務都忘光光了。

為了安全起見,小兒科醫師被請來產房,而我還是只能躺在產臺上遠遠看著一群人在研究我的小寶貝,我聽不到他們的說話聲,而把拔呆呆地站在一旁看著,最後護士告訴我,由於小孩哭聲太微弱,需住院觀察,但會讓我抱一抱,推出產房後就會被帶去病床,事後我才知道原來所謂住院是住在中重度病房,而因為不是在嬰兒房,所以穿在身上的紗布衣是不能帶回家的,因為沒有人想要把病衣帶回家。護士說有些小朋友在媽媽肚子裡待太久,剛出來時不知道自己已離開媽咪肚子,會忘記呼吸,我的小寶貝可能還不太能適應離開母體的世界,就這樣

原本打算母嬰同室的計畫泡湯 
小孩睡的是保溫箱不是嬰兒床 
把拔只能在會客時間看見小孩〔媽媽因為餵母奶的關係,隨時都可以進病房〕 

所幸小寶貝一切正常,三天後就跟我們一起回家了。

照片:剛出生被送到媽媽懷中的小傻,看起來有點像外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