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週末請把拔陪我去世貿三館的玩具暨婦幼用品展,但他沒有北上,想說可能會買或者拿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所以麻煩外婆一起同行。

展館快一半大概是玩具攤位,另外佔大宗則是臍帶血,再來有不少童書攤位,剩下的就一些孕婦、兒童相關用品。和把拔討論過,沒打算存臍帶血,不過心裡一直對於到底需不需要存感到疑惑,尤於某家臍帶血銀行有個「輕鬆入袋」的方案,就想說去了解一下。
方案是這樣的:
1. 35K抗凍袋一袋存放20年
2. 保障全家三等親
3. 訊聯公益庫免費搜尋配對

另外的有個「臍帶附約」配套45K:在「輕鬆入袋」合約期間,有醫療需求時,寶寶和家人可至訊聯臍帶間質幹細胞資料庫搜尋配對機會,成功者可免費取得4管間質幹細胞。

其實存放臍帶血就像是在買保險,如果可以,也不希望使用,據統計會使用到的機率是20萬分之一,以這樣的金額保留一個機會感覺是可以接受,所以再進一步了解了些細節後,媽咪買了「臍帶血輕鬆入袋」+「臍帶附約」,現場簽約折扣10K。

考慮購買的理由很簡單:
1. 現在經濟情況允許:70K保留住一個機會,一年3.5K可以接受
2. 是第一胎:會不會有第二胎還不知,且這胎如果存得成,下一胎也不一定可存

比較抱歉的是,來不及跟把拔好好討論就先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