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9.12.13 /1:30~3:30pm
地點:文山悠之家
媽媽教室內容:
誰說照顧寶寶是媽媽的專利?
即使是新手爸爸,也能在護理人員的專業引導下學會照顧新生兒~
1.超級奶爸訓練
2.孕期與嬰幼兒營養新觀念
3.月子餐試吃宴趁著把拔來台北一同產檢的週末,我們去參加了媽媽教室。其實也沒有很想拉把拔去,怕他覺得我逼迫他,因為剛好這個主題還滿有趣的,然後也很適合把 拔,所以還是問了他。我們家把拔有個好優點啦,開口請他參與活動他都不會拒絕,這我們一定要讚美一下,他以後才不好拒絕陪老婆小孩玩耍。

超級奶爸訓練營是跟新手爸媽介紹如何幫小寶寶洗澡,同時也指導如何包幫寶寶包尿布及穿衣。嘿嘿,我當場就麻煩把拔實地演練一番,只是我們拿的是不會哭鬧的洋姓姓,想當然爾都是沒問題,等遇上活生生的真娃娃,我想就有好戲看了,可惜把拔在認真包尿布、穿衣服時,我忘了拍照存証,真是好可惜呀!在觀看悠之家護理師示範時,寫下了一些筆記:

1. 洗澡水溫38度C,如無量水温溫度計,用手肘試温
2. 水的高度只需15cm
3. 先洗頭臉
4. 洗眼晴周圍是由內往外
5. 洗手掌由下往上推
6. 皮膚皺在一起的地方要推開再洗
7. 洗澡不要超過10分鐘

孕期與嬰幼兒營養的部份,其實就是在介紹美強生的奶粉,當然我們也利用這機會多多了解新生兒所需的營養素。由於計畫在家做月子,且老媽會負責期間的所有餐點,我們就沒有試吃紫金堂的月子餐了,不過他們準備的紅棗茶還真是好喝呢。這次也送了一些贈品,美強生的粉紅手提帶裡有:
寶寶喝水學習杯
好奇-極致柔適NB試用包
禮坊蔓越莓蛋糕一塊
糖村餅乾一片
嬰兒柔濕巾一包

比較特別的是填了生寶的資料單後,給了一本《孕媽咪百科大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