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預產期剩一個多月,由於現在醫院不提供奶粉,所以把把說也差不多該要決定寶寶的配方奶了,可是媽媽想親餵母奶,心裡只盤算著準備根本就不打算派上用場的試用罐,把把聽了又說,萬一我沒有母乳可以餵,這樣不是就把小孩餓著了嗎?其實不是這樣的,小朋友剛出生時,自己都有準備便當,而且他的食量才像一顆彈珠大小,少量又營養價值高的初乳是夠初生兒食用的。如果一開始就給他配方奶,是非常有可能把他的胃撐大,再來,吸奶嘴遠比吸媽媽的乳房來得輕鬆得多,如果讓初生兒習慣了奶嘴,要再讓他努力吸乳房的機率是非常的低。再者,媽媽的奶量是要靠小寶寶的吸食來刺激變大,如果一開始以為少少的初乳就代表沒有奶量、或是奶不足就放棄餵母奶,那就更不會有奶了。

小孩還沒出來,我也不知到底會是怎麼一回事,只是想說就一直跟寶寶奮戰,一定要有母奶給他喝到,心裡也打算就母嬰同室,讓他在離開母體後的幾天內還能常在他熟悉的懷抱裡,有足夠的安全感。

我們就照把把的意思準備配方奶吧,免得他都說我不聽他的話,關於哪一配方奶好,眾說紛云,看得我頭昏眼花,不管如何,要寶寶吃得慣最重要,所以是不是先準備某一品牌的試用罐,待確定寶寶吃得好後,再去買。

找了一些配方奶和母乳的資訊,放在這邊備查吧!

關於配方奶:
嬰兒配方奶營養面面觀
配方奶比較表  

關於母乳:
*我的奶在哪??
*母乳的迷思
*母乳迷思Q&A
*請問母乳?
*奶粉公司的小姐說生完前三天沒有奶水那寶寶怎麼辦?醫生說生產前三天不給寶寶配方奶,會因為乳醣過低而死亡?
*寶寶不吸乳頭
*新生兒的胃像魚一樣?不知道吃飽?
*成功餵母乳
*母乳產量不足

母乳哺育資訊相關網站: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母乳哺育
台灣母乳協會
中華民國寶貝花園母乳推廣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