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第三次產檢;主要目的:羊膜穿刺報告及超音波 

20週有一次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所以今天一到診排去超音波室照相。之前同學聽到我在大醫院做產檢時,還問我是否每次都有照超音波,因為他有朋友也是在大醫院產檢,但並不是每次照,到目前為止,我每次產檢都有照超音波,只是診間的超音波機是簡易型的,醫生也只是看胎兒大小及羊水量是否正常,其他並沒有多說,老實說這次也沒多說,通常一切正常時,醫生都不會多說,只會說都正常。

有人覺得在大醫院產檢感覺有些冷陌,我個人倒覺得還好,因為每次醫生都有跟我說胎兒及一切正常,也有認真回答我的問題,這樣我就覺得很滿意了,當初之所以選大醫院,是想到生產時萬一有個什麼問題,大醫院的資源較多,要急救什麼的也快,有人說可以產檢一個醫生、生產一個,但我這人不喜歡換來換去,也喜歡就一個病歷,有問題要找資料也比較快。

這次產檢主要是要看羊膜穿刺報告,看報告就可以確定性別了,想到這兒,心理就有點小小緊張,因為超級想要一個女娃兒,孩子的爹和身邊的父母親們也都想要女孩,上次做羊膜穿刺時,從超音波上就可以看性別,是我要醫生先別告訴我,反正報告出來就定生死了,不急於先知道。沒想到今天在看報告前,我們就被告知了性別,照超音波時,負責照相的女醫師說是男生,我馬上問︰「有沒有可能剛好手指放在那邊?」醫師一直笑,說不可能,而且也不可能那麼遜會看不出來,另外她還告知了沒有兔唇,說寶寶躺這角度臉部看得很清楚。

得知了是小男生後,親愛的問我是不是很失望,的確,心裡難免有些小小的失望啦,但這是既定事實已無法改變,男生女生都好,只要寶寶健康最重要。拿了超音波照片到診間,醫生開先說了一下照片,他說寶寶性別“應該”是男生,我馬上問道:「疑,你說可能,那不是100%確定囉?」醫生解釋說,看照片都會講得比較保守,因為不一定100%正確,但報告絕對錯不了,接著就開始說明羊膜穿刺報告。嗯,很好,23對染色體都正常,然後...醫生說:「你這邊是XY,那確定是男生了。」我笑著跟他說他摧毀了我那0.0000001%女生的希望。 

就這樣,我的寶寶100%被確定是男生。哈囉,我親愛的小男生,初次確認了你的性別,你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