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沒幫小孩們過生日的習慣,依稀記得滿週歲時有和個蛋糕合照,自此之後,好像就沒在過生日,只是不知從何時起,母親會送生日的小孩一個六百元的紅包(雖然我總是嫌它少舌),生日當天是母難日,所以說實在的也沒什麼好慶祝的。 


我是個偶爾會幫自己想些新年新希望的人,但就僅止於想,每每到了年底,總也是忘了年初曾想做過些什麼事,去年一年過得實在太混亂了,在又老了一歲的第一天,幫自己寫下今年的生日新希望,就當是祝自己生日快樂吧。 

To live
好好享受“活著”的感覺,調整生活腳步,希望工作不再是生活重心,但努力工作的態度並不會改變,今年度的目標是工作和玩樂的時間能平均分配。

To read
調整好生活腳步,接下來就是空出時間閱讀了,買書的習慣一直沒有停止,但閱讀的速度變慢了很多,自2006年下半年後,讀完的書目大概用手指都數得出來,希望今年能多讀幾本好書。
To travel
所謂旅行不見得是要出國或者離開居住的生活環境,生活在當下也是旅行的一種,我想念會抬頭看夜空、數著滿天星斗的自己,我想念會觀 

To write / To photograph 
讀完了書,就要記錄感想, 體驗了生活,就要寫下感受,把一切的想法實體記下,而不是只留存在腦海裡 (我發現,有時要回想前一天做了什麼事,都要想很久,真的是年紀大了 -_-)。另外,還要繼續開始寫晨間日誌。 

To love 
好好的愛家人和朋友,也享受被他們愛護的感覺。在此要特別感謝幾位好友,在我悲傷和困惑時,總是給予我很大的鼓勵,Mei, 娃娃媽,Emily, Suman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