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問了「最近在看的書是?」

一時之間,竟然說不出一本書名。
的確,最近讀完的書較少,因為工作一直非常忙碌,待空閒時,腦袋瓜根本不想思考,只想放空、發呆。說不出書名,不是沒有在讀書,而是常常一口氣同時閱讀好幾本書,一下子不知道該說哪本書名。這是在大學時代養成的習慣,由於每一科的指定讀物實在太多,通常是一週一本小說,如果修四門課,一週就要消化完四本原文書,在短時間內四本書互換,根本感覺不出什麼異常,但現在由於閱讀完一本書所需的時間拉長了,同時間閱讀好幾本書,讀到最後,自己反而搞不清楚進度,有時甚至會想不起前面的劇情(不過我想這應該是因為年紀大了...),我想,我的閱讀習慣勢必要修改一下。 

至於我最近在讀的書,一共有五本:

每一本都讀了一些些,但沒有一本完成的...真是虎頭蛇尾,該選一本書當目標來完成,嗯...Jerry Spinelli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家之一,就選Milkweed。好,希望二週內可以完成(OS:我的老天,會不會發下太大的鴻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