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連續三年相同時間到LA、SFO、LAS出差,前二年因工作過度繁忙,一路上實在沒空記錄。今年,希望也是最後一次這樣出差,覺得自己應該寫些什麼,很久很久沒有認真記錄自己的生活了,也剛好利用這機會檢視這二、三年來的自己,幾個月前曾經努力寫了一陣子的晨間日誌,因為換了電腦,作業系統變更,所以先前的記錄不能繼續在Mac OS上使用了,現在有點傷腦筋,想改用excel版的表格繼續,可是excel:mac使用起來還不是那麼順手,連個F2直接跳入儲存格的模式我都一直找不到快速鍵是哪顆,晨間日誌也就暫時擱置。時間。

日誌停止了,但是時間並不會因此而靜止,日子是一天天的過,光陰一秒秒的逝,而我仍是像顆陀螺般不停地轉動,每天為工作忙錄的生活令我自己有些生氣,一向以有效率自詡的我,不免開始認真地審視起自己的工作內容。我發現,消失的時間,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帶人在郵件發出幫他們看一下、跟他們解釋一些有的沒有的,以及閱讀所有業務部絕大部份內、外往來的郵件,這些約佔我工作時間的2/3,另外有2/6的時間是在處理自己的project,剩下的2/6則是處理其他雜事,每天約12小時的工作時間大致是這樣分配的。

疲倦。

我對這樣的生活感到很厭煩,其實蘊釀離職很久了,只是身有負債,不便過度瀟灑,為五斗米折腰是必需,如果連肚子都填不飽,就甭談夢想之類的事了,那樣的東西就會變成空想。二年多來幾乎是醒著就是在工作的生活;侵蝕了我整個人,連為自己而想的力氣也沒有,每天為工作而轉的腦袋,當得為其他事而運轉時,便開始故障、覺得累,這樣的生活,我不想繼續。我需要靜下,想離開工作,離開台北,找個步調緩慢的環境,想想自己。到底,我想要的是什麼?未來的我,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現在的我,在這個當下的我,除了工作,不太能思考其他事情。我需要停下,才能重新開始。

混亂。

這半年來的心情一直很複雜,有點混亂,又不至於太亂,為情所困,也就是如此吧。心痛,該用什麼藥醫?如果在胸口上貼片清涼的膏片,就能舒坦,那該有多好?曾經歷過極度的心碎,才發現,原來只有絕對的心碎,才能讓自己真正放棄,但該如何讓自己心碎?如能拿根鐵鎚解決,是再好不過。 飛機快下降到LAX了,就先寫到這裡。

2008.12.29/6:36pm LA time
2008.12.30/10:36am Taipei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