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間8月5日3am~9am●

我們先在人煙較少的座椅區休息到快6am才去國泰櫃台前排隊。在等待的過程中,一行人天南地北的聊著,再加上偶爾和左鄰右舍交換這次的滯留情形,不覺得時間難挨,不一會兒就快七點了,這時我們開始緊張起來了,依每半個小時處理二到三人的速度,眼看是絕對不可輪到我們。就我們所知的情況,在隊伍中有不少人因颱風錯過原本該搭的班機,目前還沒有卡到位置,但我們是確定有位置的,只是在排隊等領登機卡,國泰毫無組織的處理方法只會累積更多需要重新排位置的乘客。為了不讓自己因為沒有效率及沒有組織的處理而誤了自己的班機,我提議五個人一起行動,收集了大家的護照後,沒多久便開始問國泰在一旁走動的地勤人員。
我得到的答案是:時間快到時,他們會呼叫有該班機的乘客,要我們不用擔心。最晚在7:45am時,如果我們還是沒聽到任何廣播,可以自己直接到櫃台去。

事後証明這樣的答案是錯的。

第一,並沒有任何廣播。
第二,在當時的情況下,根本沒有辨法直接殺到前面去,所有的人都在等,誰管你是不是有位置,殺到前面去可能會因插隊而被圍歐,更不可能回家了。

我只好趕緊再求助其他一旁走動的地勤人員,沒想到得到的答案不是等一下,就是請繼續排隊。天啊,再排下去,我們飛機就要飛走了!一位身穿紫色衣服的工作人員原本要幫我們找個較空的櫃台辨理手續,但所有人都在忙,他只好請我們排在頭等艙和商務艙的櫃台。結果,搞了半天,那裡也不限於頭等艙和商務艙的乘客,隨便誰都可以排隊,一群擠在經濟艙櫃台的乘客不就顯得像阿呆一樣。
 
眼看離登機前二十分鐘的關機門時間就要來臨,而我們還沒領到登機卡,五個人都快瘋了,而我一秒鐘也不想再多待在這個亂七八糟的機場(成堆的人躺在地上睡覺,我沒有拍照,因為不想留存這樣的影像。),可能是老天爺聽到我們心的聲,終於,在8:15am時輪到我了,原本以為就要趕不上8:35am的飛機,幸好櫃台小姐連絡了登機門,飛機並沒有棄我們而去。
 
一行人連跑帶趕,終於,約在8:40am時,我們登上了CX460航班的747客機。
 
●台北時間8月5日10:30am~5pm●

由於班機大亂,中正機場滯留了許多行李,漫長地等待,就只是為了不想自己的行李成為混亂的一員。在第一和第二行李轉盤幾乎被行李淹沒(我看到有位男士在拍照,他告訴我們,回家後要貼到 網路上。我沒有拍照,因為不想留存這樣的影像)。同行的其中三位乘客在3pm領到自己的行李,而我一直等到四點多都沒有等到,最後累了,便放棄。填完行李掛失單、步出機場時,已經五點了。
 
踏進機場到離開機場,共花費了約四十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