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很容易被帶〝黑〞的食物吸引。

我非常喜歡〝黑〞巧力,有些時候偏好喝〝黑〞咖啡,而走進了魔法咖哩,打開菜單,想點的餐是魔法〝黑〞咖哩。


當主菜端上桌時,黑色咖哩醬的顏色一點兒也不像我熟悉的咖哩的顏色,它真的是黑色的,且黑的發亮,醬汁非常濃稠,含在嘴裡時,感覺不出甜和鹹,只品嚐到甘甘的咖哩香。黑咖哩之所以呈現黑色的光澤,是因為還加上了只有在義式料理中才會用到的墨魚汁,魔法咖哩的黑咖哩是用奶油將墨魚內臟炒熟之後,再取出已經熟透的墨膽與咖哩慢火熬煮。因為墨魚汁本身帶有一點海鮮的腥味,在熬煮時另外加了奶油及培根,以去除墨魚汁的腥味。

剛開始品嚐幾口黑咖哩時,我沒有感覺黑咖哩的特別之處,直到我試了母親所點的果香咖哩,那味道甜甜的、帶著綜合水果的香味,和我的黑咖哩完全不一樣。「果香牛肉咖哩」,是歷經4天才製成的咖哩高湯,以菲力條邊肉和芒果、蘋果等水果燉煮半小時而成。

二種咖哩各有特色,但我個人還是偏好黑咖哩,推薦值得一試。



另外,魔法咖哩的餐點還有另一特色,就是他的副餐飲料可以選冰滴咖啡,冰滴咖啡在成都路老字號蜂大咖啡一杯賣80元,而在南京西路衣蝶二館旁巷子裡的米蘭琪則要120元,我覺得魔法咖哩的餐點真是物超所值。

如果你喜歡吃咖哩也喜歡喝咖啡,不妨試試魔法咖哩。


(店門口的冰滴咖啡壺,被大批的排隊人潮擋住了)

魔法咖哩的咖哩製成參考資料:
2006/05/19 第50期可樂電報 
台北站前體驗中心–在地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