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晚才到家。

微微飄著細雨的夜晚,懶得撐傘的我,小跑步地加速走著。回到家,一眼就看到平常家人專門放我的郵件的小桌子上躺著一封貼著Royal Mail的小包,遠遠地我看不到寄信人的名字,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馬上知道這是Veronica寄給我的。Veronica是我在英國的同學,來自威爾斯,年約五十多歲,為人友善且個性開朗又幽默, 我非常喜歡他,在英國期間,他曾邀請我去他家喝過幾次下午茶、也去他家做過小餅乾、還曾帶我出去兜風,搬家的時候,要不是最後有他幫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辨。

果然,小包裹的一片CD是來自於Veronica,CD是BBC廣播系列中Dylan Thomas的Under Milk Wood,Under Milk Wood是D. Thomas僅留下的唯一劇本遺作,而這張CD的旁白為頂頂大名的李察波頓(Richard Burton)(女星伊莉沙白泰勒的前夫)。作者D. Thomas是我最喜歡的詩人之一,在英國時,也特別跑了趟D. Thomas的家鄉Swansea,來個一日遊。曾和Veronica聊過我很喜歡D. Thomas,也曾在詩人的網站上聽過他朗朗誦自己的詩,覺得他的聲音很有味道,非常適合自己的詩,在離英前夕,Veronica和我提過他有D. Thomas朗誦自己詩的卡帶,可以拷貝給我,要我留下地址給他,我很感謝他這份心意,但其實沒有掛在心上,沒想到他寄了一張全新的CD給我。
 
在這世上,被朋友惦記著的感覺竟是這般美好,我想,今夜的我,肯定是帶著微笑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