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居是一家位於桃園大溪老街上的一家梅子專賣店。

 




『忘記回家』是店裡的招牌,25%的酒精含量,有點辛辣,可是還真是好喝!另一瓶『梅子跳舞』,酒精濃度是12%,也很好喝,味道比較沒那麼嗆。仔細想想,覺得酒名真是很可愛,怎麼都是喝醉酒後可能會發生的事:

喝醉了 所以
忘記回家

喝醉了 所以
跳舞。


後來在多處百貨公司的超市逛街時,意外發現許多地方有賣這種梅酒,查了一下,原來是南投縣信義鄉出產的梅酒,『忘記回家』、『梅子跳舞』、『小米唱歌』及『長老說話』組合成一系列的梅酒。其實我只在梅居裡喝過這麼一次的『忘記回家』和『梅子跳舞』,但是對他們的味道念念不忘,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又想到這幾支酒,心血來潮地在網路上查了一下,結果又發現,原來酒名真的和喝醉酒有關,『忘記回家』〝是用原住民的小故事來詮釋酒的特色:像是提著獵槍的勇士,喝到茫茫而忘了回家〞,而『長老說話』是〝以長老說話眾人噤聲,代表這支四十度梅露的頂級權威〞。

嗯,來去買『梅子跳舞』喝喝好了,買回家喝,這樣喝醉了就不會『忘記回家』。

★關於梅酒的二三事
部落酒莊 會說故事的小米酒 -- 解釋酒名的由來
圖片綜合來源:信義鄉農會酒莊

2003-08-15舊文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