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7日及7月21日,倫敦經歷了二起爆炸事件,短時間內連續經歷二起這樣恐怖的事件,似乎並沒有對倫敦人的生活產生太大的變化。

或許,我應該再將範圍縮小些,因為我並非住在事件發生的市區(第一區),我住二區的西邊,每日活動區域皆在西邊的二到四區(倫敦以環狀分成六區);也或許,我應該說,對我所接觸到的英國人的生活沒有產生太大的變化。7月7日第一件爆炸發生當天,上班途中,除了路上車陣異常的超長外,並沒有什麼特別不同,車窗外那位手持大哥大的男士,不知在和誰說話,笑得很開心。當天下班回家,深夜的街頭,仍充斥著剛從酒吧喝醉酒出來的人們。7月21日第二起事件,當天路上車陣仍是超長,只是這次我有了心理準備;深夜的街頭,還是一樣滿街剛從酒吧喝醉酒出來的人們。我想,如果我沒打工,大概永遠也不會知道倫敦人這麼愛喝酒,這樣愛買醉。第二起事件的地點之一Shepherd's Bush在西邊第二區,其實離我還不算太遠,不過,我完全感受不到倫敦人的生活有任何影響,這個週末餐廳生意超好

如果對倫敦人的生活沒有產生太太的變化,當然我的生活也還是一樣的過;論文仍進行中,作業仍努力中,班仍繼續上,昨天生理痛,一路還是塞車去上班,結果到了餐廳,發現自己實在是痛的沒辦法上班,所以只好再搭車回家,不過老板很好心的給了我一份便當,他煮的咖哩還真是好吃。

我不知道是英國人生性樂觀,還是真的就像人們所說的,他們很能應付這樣的情況,畢竟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們曾經歷德軍數次轟炸,愛爾蘭共和軍也曾數度轟炸英國領土。老實說,我還真佩服他們這樣處變不驚的態度。

另外,埃及今天也傳出爆炸案,我想,這一輩子只要一提我計畫中的埃及行,家人大概都不會給我好臉色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