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搬家後,最捨不得的,就是二隻可愛的貓:Rough & Scatty,來福和史凱蒂,我和前室友幫他們取的中文名;其實,我最割不下的,是來福。史凱蒂較自力自強,且也較得主人緣,來福阿呆阿呆的,不太和主人撒嬌,可是很奇怪地,來福跟我很投緣,愛來跟我說話,喵啊喵地,常常我邊幫他刷毛,也邊和他講話。搬到了新地方後,我回去了四次,一直到今天,來福才真正肯過來和我說話。前房東Vivian說,我們搬走後,來福很少在家,除了肚子餓了知道要回家吃飯外,其餘時間都流浪在外,每次回去舊家前,我都會先發簡訊,確定來福在家,我才會過去,我回去,其實是要去看貓的。

第一次回去,來福根本連理都不理我,在離我不遠處背對著我,這對幾乎看到來福就會聽到二聲喵的我,簡直是一大大擊,通常都他主動靠過來,然後我對他說,沒空陪你玩,現在他竟然不理我!當我邊跟他說話、邊想悄悄的移近他時,他也悄悄的遠離我。

Vivian對我說:你以為貓很笨,不知道你不在了嗎?他這樣的態度是在抗議你的不告而別,他很難過你們搬走了。

我後來一星期內又連著回去了二次,情況有稍加改善,來福肯主動靠近我、磨蹭我的手,可是一下就又跑開了,叫他的名字,他走近、回喵了二聲,又跑走了。

今天我又回去看來福了,沒想到他肯主動對我喵,且靠近我,我非常開心,更開心的是,來福還肯讓我抱他,來福不太讓人抱的,連Vivian有時要抱他,都得花一番力氣,之前Vivian看我輕而一舉就抱起來福時,很訝異。

來福肯跟我說話了就好,他今天躲在門後面、歪著頭查看我的動靜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可惜無法第一時間用相機照下。

有空時,再將這二隻貓的故事,一一補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