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學校及課業上發生的一些事,最近心情差到極點,這大概是生平目前遇過最糟的情況之一。我其實是個很少受外力影響的人,會如此沮喪,是因為我非常在乎我的學習及自身的能力吧。

近來MSN上的暱稱從rotten --> rottenest,反應心情,前二天在線上遇見娃娃媽,她叫我把rottenest改掉,說隨便改什麼都好,只要是正面一點的就好。她還要我學學娃娃,寫日記時,明明當天有哭,在日記上心情還畫了五顆星,娃娃媽問了原由,那小娃兒說:沒辦法啊,我還是很高興啊!在學校被老師罵,回家還是笑嘻嘻;和爸爸因為打電動的事吵架,可是吵完後就好了,一點都不影響他的好心情。是了,隨著年紀增長,我們漸漸地把持不住自己的心情,自身的喜怒哀樂受周圍人事物的影響,我們不再能控制自己的心情:不能單純的因為開心而快樂,而卻會因為別人的言行而悲傷。

該是試著找回主動權的時候了,記住:只有你自己有辦法讓自己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