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似乎很熱中過中國新年,在過年前一個月就到處可見倫敦市政府製作的新年活動手冊,而廣播電台也不斷在提醒大家:今年是雞年,讓我常常一直精神錯亂,以為自己並非身處英國。
 
2005/02/13,倫敦市政府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舉辦了一場盛大的中國新年慶祝活動,不能免俗地,我也跑去和人家湊熱鬧。原本心想,大概只有小貓二三隻吧,結果沒想到,人山人海,我和同行的日本同學,二人當場目瞪口呆,整個中國城擠滿了人,而且金髮碧眼的洋人佔大多數,餐廳外大排長龍、超市門庭若市。
順著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我們步行至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打算看表演,結果,天啊,人更多!週邊道路施行交通管制,滿街都是人,讓我想到了台北市政府國曆元旦時的倒數計時。因為人太多,實在很難看得見遠方舞台上的情況,我們只能透過電視牆,看到台上的雜技團,很多小朋友都坐在爸爸的肩上看表演,照片上穿著中國服的小女生就是其中之一,可惜沒有照到正面,他穿中國服還真是可愛呢!

 

 


我們接著又回到了中國城,恰巧看到在店家前的舞龍舞獅,那店家從二樓垂吊青菜,讓龍獅來叼。我個疑問耶,怪了,龍獅應該是吃葷的吧,為什麼用青菜?
 
今天的慶祝活動讓我見識到倫敦對中國新年的熱中,只是有一點美中不足的是:為什麼在下午二點放煙火呢?真是有點浪費了那些美麗的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