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遊客的湖區(Lake District)★

夏天的湖區聽說很美,所以是主要的觀光季節。用〝聽說〞這二個字,是因為我並非在夏季遊湖區,我是〝聽〞照片訴〝說〞湖區美麗的景色。不過,冬天的湖區也很美,一種蕭瑟的美,一種冷颼颼的美;冬天去湖區玩,大概會被當作神經病吧,偏偏我就是那神經病之一。

湖區,除了美麗的風景吸引眾多觀光客之外,也是彼德兔的故事(The Tale of Peter Rabbit)裡常出現的場景,而作者畢翠斯‧波特(Beatrix Potter)和彼德兔成為此地的特產。

帶著綿綿雨絲的天空,一直到近九點才全亮,讓我們足足在車裡呆等了二個多小時,而唯一陪伴著我們的是湖邊的天鵝及野雁,還有零星出現帶狗散步的人們。

由於是冬季,大多商家及和彼德兔相關景點都十點才開始營業,而畢翠斯‧波特的世界(The Worldof Beatrix Potter)是唯一在冬季沒有休假的博物館。
買了門票進入後,先欣賞約十分鐘關於畢翠斯‧波特生平及彼德兔創作因緣的影片,接著就進入彼德兔故事的世界。和書中相同場景及栩栩如生的主角們,帶領著遊客進入書中的世界。

★不在計畫中的Carlisle Castle★

Carlisle其實不在我們的停留計畫裡,開車旅行的最大優點:可以馬上更改行程、想在哪兒停,就可以停哪兒。同行的伙伴,也就是開車最偉大的那位司機,喜歡參觀城堡,他參觀過的城堡不計其數,英國主要的城堡他大概都去過了,看了地圖,Carlisle剛好在前往Glasgow的路線上,所以這位仁兄二話不說地決定要去Carlisle Castle。

 Carlisle是英格蘭和蘇格蘭邊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在二邊尚未一統前,Carlisle可是英格蘭邊境重鎮。Carlisle Castle已有九百年歷史,愛德華一世(Edward I)曾在此主持國會,而瑪莉皇后(Mary queen of Scots)曾被囚禁在此。

★蘇格蘭的第一站:不太美的格拉斯哥(Glasgow)★

蘇格蘭的首府雖是愛丁堡(Edinburgh),不過格拉斯哥卻是蘇格蘭的第一大城。人口最多、土地面積也最大,但市容沒有愛丁堡美,格拉斯格給我的第一印象有點醜,但是開車在市區繞了一圈後,我突然有種置身於舊金山的錯覺,眾多的斜坡,讓我起了那座令我又愛又怕的城市。

是的,這裡是高地(Highland),斜坡地形當然是特色,我敲敲腦袋對自己說著。

格拉斯哥的特產是:眾多的麥肯塔(Machintosh)建築,不過不是那個蘋果電腦的麥肯塔,這位麥肯塔先生出生於格拉斯哥,是位建築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