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做了Presentation。

這週的主題是School Stories,書單上primary texts為:

The Turbulent Term of Tyke Tyler (1977) Gene Kemp
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1997) J.K. Rowling
Malarkey (2003) Keith Gray

有沒有人覺得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這本書名怪怪的?我第一次看到時,大吃一驚,以為JK Rowing又寫了一本Harry Potter,哈!後來才知道這本書是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原來美國版和英國版書名不同,真有趣。



The Turbulent Term of Tyke Tyler 是以第一人稱敘述的故事,Tyke: 一個很男性化的的名字,但主人翁是一位女生,只是作者巧妙地略過了所有女性的人稱,讀者直到最後一個章節,才發現Tyke的真實身份。有小男生在讀完本書後很生氣,覺得被騙了,因為他們無法相信男性化的Tyke是女生。


Malarkey的原意是bullshit,不過,在這本書裡卻是主角的名字。Malarky是一本反烏托邦的作品,呼應Chocolate War.




Presentation的主題著重在作者以學校為故事背景的用意,還有主角們的成長過程、學校背景如何影響主角們的成長。



_MT_SEPRATOR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