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木頭人遊戲書屋是一個可以玩樂的閱讀環境,服務0-6歲的小人和可以帶他們來玩耍的大人,未上幼稚園的小人是我們的重點服務對象。在這裡,我們希望對孩子而言閱讀是玩樂,而書本就是玩具,我們希望來這裡的大小人都可以開心的玩耍。

這裡提供給小人的〝玩具〞大部份是英文繪本和讀本,是書屋主人自己的嗜好和收藏,其中有一些就是書屋主人家裡小人的〝玩具〞,伴隨著他渡過了3個年頭。根據書屋主人和自家小人的親身經驗,不必擔心不懂英文的小人看不懂英文繪本,因為繪本是沒有語言的隔閡,讀者和書建立的關係主要是透過圖像,圖像會說話。雖然在123木頭人遊戲書屋裡我們鼓勵多閱讀英文繪本,不過我們並不堅持全美語的使用,我們相信母語可以激發孩子們更多元、更深層的思考。

讓小人早早就開始閱讀、甚至接觸英文書籍絕對不是為了要「贏在起跑點上」或是「輸人不輸陣」,讓嬰幼兒即早接觸書籍,為的只是希望小人們儘早建立愉悅的閱讀經驗,讓開心閱讀變成一種習慣,進而能享受閱讀的樂趣。在這裡,除了讓閱讀變成玩樂之外,我們還希望透過開心的閱讀培養孩子對英文的興趣。

透過英文繪本,我們期望可以打開孩子們的英文耳朵,透過名作或經典作品,我們期望可以培養孩子們欣賞藝術的眼光,但最重要的是:透過親子共讀,我們期望可以為良好的親子互動建立一個好的開始,進而更緊密連繫親子間的關係。透過親子共讀,大人們可能會從小人們身上發掘出更多的驚喜以及和小人們產生更有趣的互動,這種源源不絕的樂趣是會讓人上癮的,就像我自己和家裡小人的共讀一般,小人讓我用另外一種角度看這世界,讓我每天等著接收趣事。

我們希望大小人們真的可以在這間書屋裡開心玩樂和享受閱讀,陪小人們來玩耍的大人們可以享受香醇的咖啡和親職教育相關書籍及一些關於繪本和作者的參考書籍,小人們除了圖書之外,還有一些動手兼動腦寓教於樂的玩具讓他們忙碌,雖說在這裡閱讀就像是在玩遊戲,但在某種程度的閱讀量後,小人會需要轉換,根據我們的經驗,玩具、小遊戲、塗鴉都是很好的選擇,小人又會再度充飽想要看書的慾望。

就像在玩123木頭人這個遊戲一樣,我們喊123木頭人時,請您們停下腳步來看看這間書屋,並進入我們的遊戲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