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人共讀一定要把小人抱在懷裡嗎?「台灣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是以6到18個月大的孩子及其父母為象,而6個月大的小孩通常可以坐穩了,爸媽抱著小人一起共讀也比較不用擔心可能隨時一個不小心小孩就會掉下來,那要怎麼跟還不會坐的小人共讀?我可以提供自己的經驗給大家參考,我喜歡躺在小人身邊,微舉高著書跟小人一起共讀,而且調整一下姿勢還可以邊共讀邊看小人的表情,上週我也才又跟家裡2歲8個月大的小人這麼共讀過一次,他覺得很有趣,邊看書邊笑咯咯。


那麼,一定要把會坐的小孩抱在懷裡共讀嗎?之所以把小孩抱在懷裡共讀,是因為擁抱是一個可以給孩子安全感的動作,要藉由這個動作增進親子之間的接觸,要不要抱著共讀,我覺得這就看父母是不是覺得舒服自在。以我自己本身的經驗,我沒有抱著小人一起共讀過,我喜歡坐在他對面(約一條手臂長的距離)或是斜側邊跟他一起共讀,為的是可以清楚看到他的表情和反應,再加上我有拍照記錄共讀的習慣,所以抱著讀不適合我。我想抱不抱不是問題,因為遇到會烙跑的小人,你把他抱著他還是會掙脫,所以就選個大家都輕鬆自己的姿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