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x600.jpg

年末又到了,剛好在一個國外網站看到一位媽媽建議了十個好玩有趣適合元旦假期跟孩子一起從事的活動,覺得很有意思,所以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其中有些是要大一點的孩子才能做,各位媽媽就參考看看囉。

1. 看看社區附近或所居住的城市有什麼活動
如:圖書館、美術館等也許會有免費活動

2. 製作新年時光膠囊
所謂時光膠囊是收集在過去一年代表著有意義事件的物品,這當然包括未來的每一年,代表著有意義事件的物品可以是一個小玩具、一張照片、一幅圖畫或者是一封信。
作法:準備一個圓筒形的盒子並幫它做裝飾,然後把代表著有意義事件的物品放入。

3. 在12月31日辨跨年派對
準備好吃的食物,邀請親朋好友到家裡一起倒數、看煙火,如果不想孩子太晚睡,也可以設定派對結束時間。

4. 為家裡做一些新年佈置
裝飾一頂新年帽:可以用厚紙板折出帽子的樣子,再將其固定並在帽上做不同裝飾
製作一張新年春聯
製作一個小樂器:拿個空瓶罐,放入米、麵條或瓶蓋,再幫瓶子做裝飾。
製作彩帶:利用捲筒衛生紙剩下的捲筒,再黏上幾條縐紋紙
製作個人化T-shirt:用油布顏料在素色沒有花樣的T-shirt上畫自己喜歡的圖樣
製作個人餐墊:在一張A4紙上畫自己喜歡的圖樣
製作一個有煙火音效的板子:把包裝用的汽泡紙黏在地板上讓孩子們在汽泡紙上跳來跳去,汽泡破的聲音聽起來像煙火。

5. 看星星
如果天氣不太冷的話是可以來個夜晚野餐,但我想在台灣冬天夜晚看星星不冷應該是在南部比較有可能。

6. 玩桌上遊戲
如:猜謎、大富翁、撲克牌或棋類遊戲等。

7. 為自己的家定下新年新希望
如:把新年新希望寫在便利貼上,並貼在顯眼的地方。

8. 在家看電影
租片或從電視頻道選適合全家一起觀賞的片子。

9. 做調味綜合果汁
製作自己喜歡口味的飲料,加水果、莓子或冰淇淋等。

10. 製作家庭時間軸講古給孩子們聽
作法:找一條很長的紙,(或是自己製作,可以把好幾張A4紙或美術紙黏在一起),簡單的畫出一條時間軸,然後用筆在上面標出家裡發生的重要事項,例如父母結婚、小孩出生、個人哩程碑等。 

320.jpg

資料來源:10 fun things to do on New Year's Eve with your family by Ke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