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是蘇斯博士的生日,而2011年3月2日是他107歲冥誕,3月2日也剛好是全美教育協會(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所制訂的「全美閱讀日」(Reading Across America),這個日期的制訂起源於1997年5月,全美教育協會的一個工作小組提議選個日期讓大家來慶祝閱讀,他們認為,如果有辨法能讓孩子們熱愛足球,那一定也有辨法讓他們熱愛閱讀,而這個日期最後決定就選在一位大家都非常喜愛的童書創作者 - 蘇斯博士 - 的生日。

之所以訂出這個「全美閱讀日」,除了要慶視閱讀外,也是想要喚起大家對閱讀的重視,雖說「閱讀日」是訂在3月2日,但全美教育協會提供了很多資源及活動讓大小朋友一年365天都可以享受閱讀的樂趣。

 
★關於全美閱讀日的二三事
Background on Read Across America
蘇斯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