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蓋曼的奇幻兒童小說《第十四道門》(Coraline)改篇的同名動畫將於2月6日在全美上映,如同小說內容具爭議,即將上映的電影也引起很大的爭議,因為「這本書到底適不適合兒童閱讀」一直是大家談及此書的重要討論話題之一,就像蓋曼自己所言,這是一個大人覺得有點毛骨悚然的故事,但小孩卻樂在其中,因為小讀者只是把整個故事當成主角寇洛琳的冒險,他們跟著書中的小女孩一起探索另一個未知的世界。

隨著上映日期漸近,蓋曼的個人部落格也湧進了許多讀者討論小說及預告片,其中有一位母親打算帶著她六歲的兒子進戲院看《第十四道門》,她問蓋曼「對一個六歲的小孩來說,這部動畫會不會太恐怖了些」,蓋曼的回答很有趣,他說他覺得這個問題感覺像是在問他,「蓋曼,我明天打算做香菇蛋捲,你想六歲的小朋友會喜歡這樣的食物嗎?」

至於這二個問題的答案是什麼,蓋曼說,不知道。他不知道六歲的小孩會不會覺得《第十四道門》很恐怖,也不知道他們喜不喜歡香菇蛋捲,他們喜歡的東西很多,對事情的反應也不盡相同,他反問這位母親,她六歲的兒子喜歡什麼呢?蓋曼也提出了很中肯的判斷方式,如果家裡的小朋友喜歡《耶誕夜驚魂》(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和《綠野仙踨》(Wizard of OZ),那麼他們應該可以接受《第十四道門》。等電影在台灣上映後,如果有人在猶豫該不該帶孩子去看《第十四道門》,可以參考一下蓋曼的建議。

主角寇洛琳由《夏綠蒂的網》裡飾演芬兒的達可塔芬妮(Dakota Fanning)配音,而戲裡另一位要角“母親”則由知名影集《慾望師奶》裡的女主角泰莉海契(Teri Hatcher)配音。

關於《第十四道門》動畫的二三事:

蓋曼部落格問答
Coraline官方電影網站
Coraline's the other world
Coraline Trailer: The last news about Coraline (Coraline電影部落格)

相片來源:
Coraline @ IM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