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80年開始,Society of Illustrators每一年都會選出年度最佳兒童插畫作品,並舉行原畫展。2008 年Suzy Lee的Wave從122本繪本脫穎而出獲得2008年的金牌得獎,此書為一本無字書,描述一個小女孩在海邊的一天。Suzy Lee出生於南韓,2001年在英國完成藝術碩士學位,現旅居於新加坡。   

銀牌獎得主有二位,其中Kadir Nelson(卡狄爾•尼爾森)以We Are the Ship得獎,該書是關於一個黑人棒球聯盟的故事,Nelson花了七年創作此書。而另一得主Bill Mayer以All Aboard字母書獲獎。

最佳新進兒童插畫家獎則由Tao Nyeu以Wonder Bear獲得,該書的配色相當大膽,顏色對比很強烈。

Leo and Diane Dillon(李奧、戴安‧狄倫夫婦)和William Steig(威廉•史塔克)這三位凱迪克大獎得主獲得今年的終身成就獎。狄倫夫婦在1976和77年以《Why Mosquitoes Buzz in People's Ears》(為什麼蚊子在人們耳邊嗡嗡叫)及《Ashanti to Zulu》(從阿善提到祖魯)連續兩年贏得凱迪克獎,而史塔克則以《Sylvester and the Magic Pebble》(驢小弟變石頭)在1970年獲凱迪克大獎。

 

註:Suzy Lee的Wave和Kadir Nelson的We Are the Ship皆榮選紐約時報2008年最佳兒童插畫。

資料來源:
Original Art @ Society of Illustrators

關於威廉•史塔克的二三事
【作繪者】帶著童心創作的William Ste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