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直立在小桌子上,封面上的野獸馬上引起小朋友們熱烈的討論,有人說:「老師,他的鼻子像豬!」〔嗯,老師也覺得還滿像的〕還有人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說:「老師,他的腳是人的腳!」對於這隻野獸,大家一直沒辨法將他歸類成〝某種特定動物〞,但卻又想盡辨法想將他歸類。 

翻到版權頁,當小朋友們看到Max時,竟然有人突發奇想的說:「老師,我知道了,封面的怪獸是這個小男孩變成的。」被他們超厲害的聯想力打敗的我,只好趕緊說不是。小朋友們專注的聽著又看著Max搗蛋、和媽媽頂嘴、然後離家前往野獸國,突然有人大叫:「老師,Max耳朵變長了!」仔細一看,在第五、六、七、八個跨頁裡,Max的耳朵看起來的確比前幾頁還長,小朋友們認為因為Max太愛搗蛋,所以耳朵變長了。

看著Max和野獸們在野獸國裡狂歡著,大家又七嘴八舌的討論起野獸們的長像,仍然還是有人堅持封面的野獸是Max變成的,幸好第十五個跨頁的右邊圖救了我,封面那隻野獸就坐在Max旁,我對著不死心的小朋友說:「如果Max變成的那隻野獸,那他怎麼可能和野獸同時出現呢?」 

Max在第十五個跨頁想要離開野獸國,左邊圖下方的文字寫道: 
And Max the king of all wild things was lonely and wanted to be where someone loved him best of all.

關於這段文字,我和小朋友有段可愛的對話:
「什麼地方會有人很愛Max?」
可愛的小朋友異口同聲回答:「家!」
「那家裡有誰會愛Max?」
「他媽媽。」
馬上又有人接著回答:「還有小狗」(老師在心裡忍不住偷笑,可憐的小狗被欺負還要愛Max…..)

故事結束後,竟然沒有人被說服野獸國之旅是真的,大家一致認為是一場夢。

★單字: 
1) day, week, year, wild, things, supper 
2) 複習eat, breakfast, lunch, dinner

★句型: 
What would you like to eat?
I would like to eat peas. 

★課堂活動:看了這麼多不同的怪獸,大家也來設計一個怪獸立體卡片,不過一點兒也不恐怖.....

★教室日誌:
日期 - 2007, 11, 24 
出席 - Robot, Oscar, Fish, Wish, Yvonne 

★關於本書的二三事: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Illustrator: Maurice Sendak 
Publisher: HarperTrophy (January 1, 1984)
ISBN-10: 0064431789 
ISBN-13: 978-0064431781 
Format: Paperback, 48pp 

★其他觀察:
當我問〝家裡有誰會愛Max?〞,竟然沒有人回答爸爸,不知道是因為書裡剛好只有提到媽媽,還是因為當講到〝愛〞時,小朋友只會想到〝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